三八婦女節作文:第一次幫媽媽洗碗

三八婦女節作文:第一次幫媽媽洗碗

黃佳煒記得在一年級的時候,那天正好是婦女節。我心想:我今天要送給媽媽什麼禮物呢? 喔,對了,我可以幫媽媽洗碗呀!我心想:如果沒有爸爸媽媽那么辛苦地生下我,哪會有我?這次,我一定要好好孝順一下爸爸媽媽,幫他們做一次家務事。

我先用大大的鍋把許多各種各樣的碗裝起來,用水泡一會兒,加入適量的洗潔精。過了一會兒,我就看見許許多多圓圓的、白白的小球,這是什麼?噢,原來是洗潔精的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的,非常可愛。我又拿起碗、布,小心翼翼地洗著。我的神情變得越來越嚴肅了,生怕把碗打破,心想:我一定不能把碗打破,要不然我就得挨打了。想著想著,我的腳開始抖了起來。我更加小心地洗碗了。媽媽看著我,在一旁溫和地說:“佳煒,你己經把碗洗得很乾淨了。把碗打破了沒關係,為了第二次要成功。” 我聽著聽著,心裡慢慢平靜了下來。

忽然,我聽到了“啪”的一聲,低頭一看,呀!我把碗打破了,碗的碎片滿地都是。我看見了,急忙伸手把碎片撿了起來。第二次我就有經驗了:我一手拿著布在碗裡搓著,一手牢牢地抓住碗,不一會兒工夫,碗就被洗得一塵不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