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作文:成長

婦女節作文:成長

人生的每一天都在成長。

“三八”婦女節前一天晚上,晚自習下課鈴聲響起,同學們一改往日的舉動,沒有一個人衝出教室,反到一個個全部都安靜地坐在那。待班主任一走,班長就站上了講台。“明天三八婦女節,要給老師什麼surprise呢?”班上頓時炸開了鍋。終於,十分鐘的激烈的討論終於有了結果。全票通過,大家一致認同。“明天大家早點從宿舍過來,關於明天的計畫就這么定了,都回去吧。”班長一席話說完,大家就都三三兩兩地回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都睡眼朦朧地走進教室,布置黑板,布置教室。最後同學們一起在黑板上留下自己的大名。眼看6:45的鈴就要打了,門口兩個望風的同學朝班上喊了聲:“目標進入危險區。”“關燈、拉窗簾、關門。”一切準備到位。叭一下,門開了,看見葉老師一片茫然,燈開了,“一二三,葉老師,三八婦女節快樂。”當葉老師轉身望向黑板時,那一刻,我看到了她的感動;那一刻,我看到了同學們發自內心地笑;那一刻,我看到了同學們的成長。想起以前逢到教師節、三八節,別說surprise,就連一聲問候都沒有,如今卻能費那么多心思為老師準備驚喜,我知道那是因為在成長。

想起以前,大家因為上課亂講話,亂插嘴把老師給氣哭了。如今,卻能用心地上完這40分鐘的課,那是因為在成長。

時間在一天天地流逝,我們也在一天天地成長。無論是做人還是學習,我們都在一點點地向前邁進。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成長。從成長中收穫快樂,從快樂中體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