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婦女節

難忘的婦女節

今天是婦女節,學校為每位女老師都送上了一束美麗的花。

放學前,呂老師把她的那束花拿到了教室里,對我們說:“老師想把這束花送給幾個小朋友,讓他們把花帶回家送給自己的媽媽。”

聽了這話,我的心裡暗暗著急,人多花少,會不會有我的份啊?

“在送花之前,我想讓小朋友們回答一個問題,誰答對了,我就送花給他,好嗎?”

“行!”小朋友們都信心百倍,有幾個甚至早早地把手給舉了起來。我也做好了準備,要為我的媽媽爭取一份美麗的禮物。

“誰能告訴我,你的媽媽最喜歡什麼顏色嗎?”

這個……這可把我給難住了,我可從來沒有留意過媽媽喜歡什麼顏色啊。

同學的手漸漸地都放下來了,就連我們班裡平時最愛回答問題的周溢昌這時也耷拉著腦袋,使勁地思索著。

老師失望地看著我們說:“你們的媽媽知道你們最愛吃什麼菜,最愛穿什麼衣服,可是你們連媽媽喜歡的顏色都說不上來,你們不覺得慚愧嗎?”

“孫玲華,你知道你媽媽最喜歡什麼顏色嗎?”

天啊,怎么剛好叫到我呀,我腦袋裡亂鬨鬨一團,脫口而出說了個黃色!

老師失望的臉上有了一絲笑容,從花束著選出一朵美麗的黃色花遞給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