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三八婦女節的媽媽

獻給三八婦女節的媽媽

2024年3月5日,是我最難忘的日子。中午,我們早早的吃了飯,媽媽用腳踏車馱著我上街,我可高興了,因為媽媽帶我去選毛筆和墨汁,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

我們來到小鎮上,精挑細選,媽媽一會兒瞧瞧這支,一會兒看看那支;一會兒注意筆尖,一會兒用水潤了潤筆鋒,用毛筆尖在手上順時針鏇轉,我正納悶,媽媽告書我,這種方法主要是用來檢查筆毛的質量,如果鏇轉時筆毛出現了分叉,就不好用了。我興奮極了,因為我學到了選擇毛筆的方法。

我和媽媽整理好筆,放在腳踏車前面的藍子裡,我坐在媽媽的背後,手抱著媽媽的腰,哼著歡快的歌回家……

回家的路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下坡時,媽媽的腳踏車前輪絆到了一塊石頭,只聽媽媽叫了一聲:“不好!”我和媽媽滾到了布滿石渣的路上,為了保護我,不讓腳踏車壓著我,媽媽情急生智,將腳踏車往外一推,另外一隻手攬住我,我從媽媽背上滑了下來。等我從地上起來,才發現媽媽還趴在地上,一聲未吭,也許是太疼了,也許媽媽不願意讓我嚇著,媽媽緊緊地用手捂著額頭,鮮血還是從媽媽的指縫裡浸了出來,我嚇壞了,焦急地叫到:“媽媽,你怎么了?”過了好一陣子,媽媽才抬起頭來,看著我,小聲地說:“沒什麼,勇敢一點,媽媽再休息一會兒。”我緊張得很,眼淚快掉出來了,周圍一個人也沒有,我對媽媽說,我回去叫奶奶,說著,就向前跑去。剛跑不遠,媽媽叫住了我,“兒子,別回去了,你在路上又急又怕,車輛多,撞到你怎么辦?爸爸、爺爺都不在家,你奶奶腳又不方便,一著急,那可不好了!”

我看著媽媽痛苦又著急的表情,也就罷了。等媽媽休息了一會,我幫媽媽扶起腳踏車,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到了家,我去叫醫院的外科主任-張伯伯。我和張伯伯回家時,看見媽媽正對著鏡子清冼傷口。等媽媽去醫院縫好傷口,已是晚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