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作文:媽媽的禮物

作文題目婦女節作文:媽媽的禮物

也許,在母親節前,同學們都把準備好的禮物送到媽媽手裡。有的是音樂盒,有的是水晶,有的是鮮艷多姿的鮮花……可我一個也看不上。再好的禮物,再昂貴的禮物,費的還不是媽媽給的錢,買的東西送給媽媽,也許媽媽並不喜歡,因為大人和小孩的審美觀念是不同的。儘管這樣,可母親為了表示出你的好意,還是會點點頭笑著說:“我很喜歡它!”“它很漂亮!”之類的話。其實根本不喜歡,他們省吃儉用的血汗錢,怎么捨得買一些沒用的東西,他們寧願把錢拿去給孩子買點好書。如果家長說不喜歡,孩子就會不高興。為了使孩子開心,就只好配合著演一場戲。可我媽媽和別人不同,她是個直腸子。

還記得小時侯的一次,看著別的小朋友把禮物送到媽媽手中,為了表示我的一片孝心,以買書為藉口,向媽媽要了一些錢,去

給媽媽買禮物。我千挑萬選中,選中了一個會轉的風車。我把這點心意送給媽媽,媽媽傻了眼。我本以為媽媽會很高興,可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媽媽把我痛罵了一頓:“媽媽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就買這些破玩意兒?這些送給我有什麼用?媽媽又不是孩子,怎么會喜歡呢?”

那一次的教訓,使我以後再也不幹這種事了。如果硬是想儘自己的一片孝心,那就自己去掙錢,給媽媽買禮物,這樣才能懂得掙錢的辛苦,才能明白錢是多么的來之不易。從那以後,每次的母親節,我都會給媽媽動手做一張節日賀卡,把心裡的話通通告訴媽媽。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五年級下學期,上了六年級,我不再給媽媽送賀卡了,因為這樣既費精力,又費時間。昨天的“三八”婦女節,我替媽媽“承包了所有的家務”,替媽媽端了杯茶,為她捶了捶背。我認為,這樣既不花錢,又很好的表現出我的心意,不是兩全其美嗎?而且媽媽心裡也會很舒服。可是,我認為,把學習搞好,更上一層樓,是送給媽媽最珍貴、最好的禮物,大家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