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感動人的事,讓我們流下深動的眼淚,同情的眼淚,感動的眼淚,我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孩,是很少哭的。大家都看過《中國夢想秀》吧!我不知看了多少期了,裡面有一幕幕動人的場面,催人淚下,但我從沒有哭過,別人都說我是一個冷血動物,但事實並不是這樣。有這樣一對父女讓我流下了眼淚,下面讓我來具體說一下吧!

有一個女孩,她叫鄧雪鳳,她是一個很懂事的女孩。在她哇哇落地的那一天,她的親生父母把她拋棄在了雪地里。是一位得了支氣管炎的爸爸把她收養了。鄧爸爸家境貧寒,為了使雪鳳能繼續上學,每天東奔西跑的去打工,從來不顧自己的身體。只是拿一些很便宜的藥來控制病情的發展,但不幸的事情還是到來了,正在上學的雪鳳接到電話,得知父親住院了,立刻向她的老師交了一份退學申請書,老師問她為什麼,她說了這樣一句話打動了我,“我要為父親洗手,洗臉,洗腳,只要父親不離開我,我就是最幸福的!”當時全場人都掉下了眼淚,如果誰沒有被感動,那他就是冷血動物。

還有一件事就是雪鳳沒有媽媽,她很想有一個媽媽,但她的爸爸說:“你沒有見過電視上的後媽嗎?很兇的,我怕她以後對你不好。”鄧爸爸就這樣一直照顧了女兒23年,另外,還要照顧鄧雪鳳的智障的叔叔。這時雪鳳的老師說:“他去家訪時,鄧雪鳳家沒有一件像樣的東西,唯有兩件現代化電器還是因為用爐子燒火煙太大,對鄧爸爸的病情不好,才捨得花錢買電磁爐。”

這是一對多么感人的父女啊!正是因為有鄧雪鳳這個女兒,鄧爸爸才有自信活下去!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做一個懂事的孩子。天下的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而又有多少孩子去孝敬過自己的父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