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感動我的一件事

感動我的一件事

一天,我因為做小課題獨自騎車去了同學家。事情忙完了後,已經快到七點,夜幕也悄悄地降臨了。我嘆了一口氣:“唉!看來又得黑夜騎車回家了。可萬一發生意外又該怎么辦呢?”一想到這裡我便不由自主地皺起了眉頭。

和我順路的喬沄楷似乎看出了我的憂慮。他抬起手拍拍我的肩膀:“林子涵,你一個人騎車很危險,反正我也沒事,就和你一起回家吧。”“那怎么行啊,又浪費了你的時間,況且你回家路也不熟,萬一你找不到路也很危險啊!”我堅決拒絕道。“沒什麼,我肯定找得到,行了,快走吧,別浪費時間。”在喬沄楷的堅持下,我只得選擇了“屈服”。

於是,我和喬沄楷一起踏上了歸程。在路上,我再一次對他說不用陪我回家的時候,不難看出,他的眼裡也曾經流露出猶豫,眉頭也皺得緊緊的,仿佛在思考。可最後我發現他的眼神流露出的是堅定。我們一路默默地騎著車。喬沄楷是我們班老大哥,和我也是鐵哥們,感情很好,可這樣在夜晚陪著我騎車,也許他真的很累,如果不是因為陪我,他本可以在家裡吃完飯,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看書;也許,他家裡還有重要的事。但是他現在卻在漆黑的夜晚陪著我。

在途中,我們一邊飛快地蹬著腳踏板,一邊開始談笑風生起來。我們的話題從剛來不久的語 文 老師,再到班上的同學,大大小小事都被我們說了個遍。喬沄楷始終沒有露出一絲不耐煩的表情。就算是我開了一些過分的玩笑,他也只是一笑而過。

在他與我談笑之間,我突然發現這個身材胖胖,雖然被我們稱之為老大哥,卻在我們心中說不上多偉大的人,在一剎那,突然變得高大起來。

人說,至交好友只需一個。以前,我不明白這個道理,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一個真正的至交好友,頂得上千千萬萬個雖口口聲聲稱為朋友,卻毫無半點交情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