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那雙充滿溫情的棉鞋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事情都會令我感動,其中讓我最感動的就是這件事情。

從我開始記事的時候,媽媽就經常在冬天為我曬棉鞋。每到下午去上學的時候,總能穿到那雙溫暖的棉鞋。儘管是寒冷的冬天,我的腳也不會感到冷。

雖然媽媽在為我曬棉鞋是也會曬自己的鞋,但總是把我的鞋放在陽光曬得最暖和的地方,自己的鞋放在一邊。有一次,當我又看到這幅情景時,我忍不住問媽媽穿的鞋暖和嗎,媽媽聽了我的話和藹的說:“暖和。”接著媽媽又關切地問我:“你冷不冷?”“我一點也不冷!”我快樂地回答道:“我一點也不冷呀!”媽媽此時總會露出欣慰的笑容。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曬棉鞋的人已經由媽媽變成了我。有一次,我忘記去拿曬好的棉鞋,是媽媽去拿的,媽媽說:“你的棉鞋怎么曬的呀,沒有我的棉鞋暖和。”我摸了摸自己和媽媽的棉鞋,才發現自己的棉鞋確實沒有媽媽的棉鞋暖和。我樂呵呵的對媽媽說,“媽媽,鞋子暖和吧!”看著媽媽感動的淚光,我特開心。

雖然棉鞋年復一年的變換著,但是每一雙棉鞋都依然充滿了溫情!讓我們彼此感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