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那一次,我流淚了!

人生就像一幅水墨畫。有濃有淡。濃的就像是開心的事情,而淡的就像是傷心的事情。而那一天,我在我人生的水墨畫上留下了淡淡的一筆!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下午,我來到南園玩耍,我聽見了幾聲咒罵聲,再走近,我看見了兩個男人圍著一個老人。老人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兩隻小小的眼睛有點渾濁,他的手,有小薄扇那么大,每一根指頭都粗得好像彎不過來了,皮膚皺巴巴的,有點兒像樹皮。他頭上裹著白毛巾,身上披著老羊皮襖,腰裡別著菸袋,活像童話里的老仙翁。原來,他是一位以拾破爛為生的窮苦老人,他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但都在遠方工作,也不願意贍養老人。老人只好以撿破爛為生。

而今天老人再翻垃圾桶時不小心將垃圾掉到了其中一位年輕人的鞋子上,那個人就尖叫起來:“你個老東西,我這雙鞋可是愛迪達的,名牌,八九百呢!你賠,陪我300元好了!”另一個人也幫腔道:“對,快賠!”老人被逼的沒辦法了,就哆哆嗦嗦的從口袋裡拿出一捲毛票,有一角的,一元的,五塊的,東拼西湊,只找到20元錢,要知道,那可是老人一個月的生活費啊!那兩個人看他只有那么一點點錢,又破口大罵。旁邊的人看不下去了,對兩個年輕人說:“不就是鞋子髒了嗎?有什麼大不了的,至於么……”兩個年輕人只好逃走了。

被搶了錢的老人,一屁股坐在地上大聲叫起來:"我該怎么辦呢!我這個月的生活費該怎么辦呢?看到了這個情形,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旁邊的一位好心叔叔對老人說:“老人家,這一百塊錢你拿去吧。”看著兩個年輕人的態度和這位叔叔的態度,我不禁想到了,作人的差別是很大的,我哭了兩次,一次是為老人的處境而擔心哭的,二是被那位叔叔給感動的,我十分崇拜那位叔叔。

我們要遵守做人的道德,不要做一個霸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