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動的作文:珍藏一絲感動

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解放街國小六七班  馮永贊

感動有時只在一瞬間,有時在長久的日子中積累。每一絲感動都是真誠的,真摯的,觸動你的心靈,流下一滴淚水,珍藏在你的心中。

我的感動在公車上,一位婦女抱著一個五六個月大的嬰兒,嬰兒睡得很香,我想他一定在吃糖吧,要不,他的櫻桃小嘴一動一動的,非常討人喜歡。車在晃悠悠的行駛著,我望著窗外,陽光明媚,蔚藍的天空,火紅的太陽。瞧!那白雲,有的像羊兒在悠閒的吃著他們的天下美味——草;有的像駿馬在廣闊無垠的草原上撒歡玩耍;有的還像……真的好美!正在我沉迷在窗外的美景時,“剎”的一聲,車來了個急剎車,把我的頭撞在了扶手上,起了一個大包。坐在後排的乘客栽倒在地上,大罵著司機。再看看那對母子,嬰兒還在甜睡,母親的手上滴下一滴滴血液,那是怎么碰的?那一會兒還沒有,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仔細的觀察著,喔!原來在母親的前排座椅上有一根斷裂的螺絲釘,在急剎車時,狠狠地劃傷了母親的手。我的眼角濕潤了,心頭湧上了一股暖流。啊!這就是母愛的偉大!母親寧願自己捨身死去,也不願讓自己的孩子有一絲傷口,這就是母愛!

母愛,代表母親的偉大、慈祥、捨去自己的生命,也要保全孩子的品質。母親,一個神聖的稱號,母親,一個偉大的稱號!這件事我依然記憶猶新,它刻在了我的心頭,千百種語言匯成了一句話:母親—萬歲!萬歲—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