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一句謊言,一份真情

謊言,就像一隻披著羊皮的狼,外表美麗,內心邪惡;謊言,就像冬日裡的寒風,狠狠地刺痛著我們的心靈。但是,那一句善意的謊言,在我心中卻是最美麗,最珍貴的。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我們圍著操場一圈一圈地跑著。不料,天公作怪,烏雲把陽光無情地趕走了,雷公像是一頭髮飆的獅子,扯開嗓子怒吼著。沒過一會兒,豆大的雨點便滴滴答答地從天而降。老師趕緊把我們趕回教室,體育課改為了自習課。同學們有的看書,有的抓緊寫作業,有的放肆地在教室里“大鬧天宮”。我的心情也像這鬼天氣一樣糟糕。心裡不住地自責:真後悔沒聽媽媽的話帶把雨傘。我只希望雨快點停,可天公仿佛跟我作對似的,不但沒停,反而越下越大。

課間,我呆呆地望著窗外那沒有一點想停的大雨。隔壁班的好朋友跑過來找我聊天,我把沒帶雨傘的事告訴了她。她先是一愣,繼而眼睛一亮,轉身跑回教室,很快又“蹬蹬蹬”地跑了過來,她遞過一把嶄新的雨傘,輕描淡寫地說:“我帶了兩把傘,這把借給你吧。”我喜出望外,心情頓時多雲轉晴,接過雨傘感激極了。

放學了,我蹦蹦跳跳地來到好朋友的教室,想向她請教一道數學題,但是與她同班的同學說:“她呀,剛走了,一放學就飛快地跑了出去,可能有急事吧。”我有些失落,剛走出校門,卻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借傘給我的朋友嗎?只見她把外套披在頭上,雙手抱著腦袋,甩著濕漉漉的頭髮,快步地往前沖。殘酷的大風像刀子一樣狠狠地刮著她稚嫩的臉蛋,骯髒的泥漿水濺濕了她的鞋子。她不是帶了兩把傘嗎?為什麼只帶了一把?還要把這唯一的雨傘借給我?一連串的疑惑湧上我的心頭。此時,我心中已經出現答案了,也明白了她為什麼走得那么急。望著她在風雨中越來越模糊的身影,聽著風雨吹打樹枝嗖嗖的聲音,感動的淚水緩緩地從我的臉頰滑過,一路上,我格外用力地握著那把雨傘,就像在握緊朋友的那份真情,那份友誼……

好朋友在雨中奔跑的情景一遍遍地在我腦海里浮現。“我帶了兩把傘!”這句話深深地定格在我的心中;這句話是我認為世上最動聽的謊言;這句話見證了我和她濃濃的友誼,是風雨中最動聽,最舒心的一曲歌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