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學生日記600字:深秋感悟

現在已是深夜,時鐘9點半的鈴聲也早已被敲響,雨仍然不知疲倦的下著。我也拖著疲倦的身軀,開始語無倫次。

四周幾乎黑暗,在這樣的深夜,只有黑暗和孤獨在陪著我,我唯一的光明——是我桌前的這盞電燈。在近乎黑暗的小天地發出那微弱的點點光亮。有時還不停的“閃爍”了幾下,似乎讓我一點的注意它。

它讓我敬佩,由於下雨,一整天我都在開啟著她,那微弱的光亮就這樣在沒有陽光的屋子裡。陪我一起學習,未回了一片英語課外文章,它似乎也很高興,仿佛為了鼓勵我而減少了“閃爍”的頻率。那柔和的白色光亮照耀著書本,它的光亮仿佛是母親那雙溫暖的大手,撫摸我的額頭,臉頰。

當我因學習忙的而滿頭大汗時,它的亮光便不這么溫暖,的是被清爽而代替。有時我甚至忘了該寫什麼作業,會無意間觸傷到它。它總會搖動它那“傷痕累累”的“身軀”來安慰我,示意讓我慢一點,不用慌。

時間過得好快,難道不是嗎?只是一眨眼間,十點半的鈴聲也已被敲響。人生不正是這么短暫嗎?

過往的行人依舊踏著雨中泥濘的小路,艱難的邁著步子,想想。我倒也輕鬆。整天與書為伴,總比跋山涉水的“苦命人”要好罷。也許他們此刻的泥濘能夠鼓勵他們去採摘明朝的露水。像今天這種壞天氣,他們的人生中應不少罷。我呢?

沒有人給我答案。電燈,謝謝你再陪我。如果這一天沒有你發出的點滴光亮,我是看不清書本的,你是人們想方設法造出來的,雖功歸於人們的智慧、勤奮。但你也在用你的實際行為來向製造你的人們、以及世界而付出你的一切。

你沒有生命,但你有比生命更輝煌的東西——那柔和的微弱的光亮,不少人在你這亮光親手繪製那美麗的藍圖!設計藍圖的人們永遠不會因你那時時“閃爍”而煩你,相比之下,你,便是他們登上成功寶座的堅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