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地震日誌:高二學生寫下感動日記

為大家推薦《四川雅安地震日誌:高二學生寫下感動日記》,讓我們一起為四川同胞祈福吧~!~

四川雅安地震日誌:高二學生寫下感動日記

楊慶雨一口氣寫了5篇日記,雖然她的家人都平安,但日記本里首先寫下的是淒涼。

楊慶雨:寫的就是自己的感想,就地震,中午的時候看到那邊一個小孩死亡嘛,感覺心裡特別淒涼的感覺,他的媽媽很傷心嘛。

日記本里她寫的的是感動。

楊慶雨:寫了很多警察來幫助我們,很感動,還有發一些救災的物資,反正就是心裡挺感動的,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么多武警,心裡有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看到他們為我們搭帳篷,救援什麼。

她也記下了昨天震後的第一頓晚餐,粥、滷蛋和牛奶,地點位於龍門鄉中心校的安置點,這所學校也被叫做晨陽希望學校(音)。大約一小時後,楊慶雨充好電,和他一起返回距離不遠處的學校。看到在學校的籃球場和足球場上,有大大小小的帳篷,村民多數都安置在這裡。

:這個帳篷是什麼時候搭好的?

楊慶雨父親:6點鐘左右,材料是自備的。

:您家有這種這是什麼搭的?

楊慶雨父親:彩條布。

這個用彩條和長鋼管搭起簡易帳篷里,擠著7、8戶人家,大家相互都很熟悉。帳篷里有民眾說,現在吃喝都有保障,但這些帳篷是5·12地震時留下的,擔心一旦下雨帳篷肯定要漏水。

民眾:下雨就要漏水,下雨沒辦法,有洞洞,需要帳篷。

楊慶雨的父親說,因為走的急家裡只拿走了幾床被子,現在還是冷。

晚上十點,離開了晨陽希望學校安置點。臨走時,楊慶雨的父親塞給一個蘋果,他說希望明天能夠平安。

楊慶雨父親:相信政府,必須相信政府,依靠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