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寂寞的中的孤獨

我習慣在上課的時候罵機器貓是sb,因為他總是在老師面前裝乖。

比如物理老師在講習題的時候,他總愛在其他同學回答完後接著重複一遍;沒辦法,不懂,但又想引起老師的注意。所以他的聲音都會壓過別人,讓老師以為是他在回答。為此我已經不知道教育過他多少次,但他不但沒改,還在吃飯的時候大聲的批評我:你這是在打擊同學的學習興趣,這種行為是相當可恥的你知道嗎?輕者腦短,重著腦骨頭壞死,晚期就是植物人。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讀私校是多愚蠢的事,三點一線的模式簡直讓人發瘋。我沒資格向父親討價還價,畢竟這是我當初倔強的選擇。我們都必須為自己的朦朧付出代價,這就是成長——學會沉默。

6點中,寢室老師會準時並且粗魯的敲門,然後同學們就罵罵咧咧的起床刷牙洗臉,去食堂搶早餐。只有我一個人還在被窩裡清醒的睡著,從不吃早餐。所以我一度認為我的胃病是後天而非遺傳。等我慢悠悠的爬起來,預備鈴聲就響了;我還有時間對著鏡子呲牙劣嘴,把運動鞋刷得更白,再對著寢室的後山發會兒呆。然後就發瘋似的朝教室跑,不是怕遲到,而是因為我在某本書上看到這樣的句子“只有在狂奔的時候才能忘記一切“,我需要忘記,所以我要狂奔,聽見風聲向後刮過,就像那些自以為是的尖子生,終於掉在我後面了——痛快。

“報告”

“怎么又遲到?你知不知道你現在已經是高二的學生……”

之後我就會直接坐到自己的位子上,任由他吹鬍子瞪眼,然後無奈的搖頭,繼續上課。對於我這樣的學生他也只能惋惜,對於這樣的老師我也只能嘆息,我不知道我是在嘆息他的執著還是在嘆息自己的墮落!到了教室我不是學習,而是“伏身於案首”——接著睡覺,我討厭那些忙碌的人,甚至是怕,怕清楚的看到自己在荒廢學業。澤子說我這是在逃避現實,我就說你丫閉嘴,最煩這句話。澤子說你反抗什麼,你爸老師還是應式教育?做人要現實,生活就像xx,如果你反抗不了,就要學會享受。我說真tm經典。

今天天氣不錯,這一覺就睡到了課間操。那些學了一早上的忙人,正專心的做著眼保健操,我不用做,我只需要去廁所撒尿,隨便抽支煙。我搖晃著走出教室的時候,班主任來了。

“老師好”然後我就像以往一樣頭也不回的走自己的路。

“等等,你到我辦公室來一下”這句話我至少考慮了半支煙的時間。去就去吧,大不了又挨頓罵。我笑笑的就跟著他進了辦公室,突然就想到了一句話“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反!”

“這久怎么樣啊”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我不知道,他是在問我身體怎么樣胃口怎么樣還是學習怎么樣?

“不怎么樣”我含糊其詞地答到。

“哎!”又是嘆息。我頓時覺得莫名其妙的心煩。“你怎么了?現在的你越來越不像原來的你了,你變內向了……”

“我可以走了嗎,老師?”我覺得這是場沒必要的談話。老師愣了半天,嘆了口氣說你走吧!這聲嘆息我莫名的心慌。

我直接衝出了辦公室,搖著頭一口氣跑到了天台,積壓已久的壓抑頃刻間爆發,然後使出全身的力氣對著天空大吼。喊到精疲力盡,軟軟的跪在牆角。我變了?內向了?我怕再聽下去,我不知道我自己變成了什麼樣,我只知道進入這所學校一年多來的寂寞,陽光明媚的下午,卻有著站在沙漠之中的恐慌,一種刻骨銘心的孤獨。我憤怒,我憤怒老師的死板,家長的嘮叨和庸俗的聯考。我討厭懦弱的自己,假裝瘋瘋癲癲,夜晚躲在廁所里抽菸,周末到網咖熬夜,一個人在寢室里撕心裂肺的沉默!被老班揭穿得赤裸裸……

生活就像xx,如果反抗不了,就學會享受吧!是啊!既然我被xx了,掙扎什麼?

天的那邊,太陽已經升得很高了。我想我不能墮落,每個人都會有失落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孤獨,我不想自己變得一無是處。所以嘴角上仰――笑一個,然後對自己說:“超過那幫sb!”

對著天空豎起中指:我會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