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日記:游百脈泉

7月15日,我們全家來到了百脈泉。百脈泉坐落在濟南章丘市區的明水湖畔,山明水秀,群泉匯集,有"小泉城"之譽。泉水底下湧出無數個數不清的水泡,緩緩的浮上水面好象一顆顆滾動的珍珠,美麗極了,水中的水草,把池水染的碧綠,池中還有紅紅的鯉魚自由的游來游去,景色非常壯觀。

百脈泉公園遍地湧泉,泉清水澈,歷代名人輩出,人傑地靈。"一代詞宗"李清照的故里,就是這裡。李清照,自號易安居士(1084-1156年),著名文學家李格非之女,是中國幾千年燦爛的文學發展史上最負盛名的女詩人。

了解了李清照的生平事跡,接著我們來到了“梅花泉”它由五股泉水形成,象梅花的花瓣,故此得名,非常壯觀。到了“墨泉”,聽解說員說可以直接飲用,還可以灌瓶帶回家喝。於是我和哥哥用寶特瓶爭著接水喝,這是我來濟南第一次喝泉水,水很清涼,也很甘甜。

聽解說員姐姐講,墨泉是從地下150至200米的地方噴湧出來的,因陽光照射不到,所有看上去象墨水的顏色,墨泉的水經專家鑑定,水質沒用污染,達到了國家優質礦泉水的標準。愉快的時間總是那么短暫,夕陽快落山了,遊玩的人們漸漸的少了、我們也該回家了,可今天真是令我回味無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