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海耶斯

歲月流逝之匆匆,多少個日落伴著月出的日子,我總會想起激勵我成長的那個他。

海耶斯,他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球員,一個以28.4分的平均分成為nba“得分王”的球員,一個創造了3695分鐘,平均每場45.1分鐘的nba新人上場時間最高記錄的奇蹟明星。他以球籃下的各種轉身轉投聞名,同時他的攻擊性防守讓對手大傷腦筋。他的籃球假動作和轉身有點像nba火箭隊著名中鋒歐拉朱旺和爵士隊大前鋒卡爾·馬龍的結合體。

海耶斯打動我的,除了他精湛的籃球技術外,還有他骨子裡蘊含的不服輸的精神。

海耶斯出生在路易安那州一個只有5000人的小鎮瑞維勒,從小文靜內向。

一天,海耶斯被老師錯怪在課堂上搞惡作劇而叫到辦公室。身高2.06米的他被一個叫卡爾文的老師看中,立刻表示歡迎海耶斯轉到他班上課,並且讓他加入了學校的籃球隊。但由於海耶斯對體育項目什麼也不擅長而顯得出奇地笨拙,引起了隊友們不停地大笑。

然而,海耶斯並不因此而自卑,而是讓這笑聲激勵自己發奮練球。隊友們休息時,他在練球;隊友們說說笑笑時,他還在練球。就這樣,靠著驚人的毅力,執著的信念,不服輸的精神,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坐了兩年冷板凳的他一鳴驚人地成了校隊的主力。高中3年,他在常規賽季平均每場得35分,帶領校隊闖進了全州錦標賽的決賽。之後,海耶斯的籃球生涯直達高峰,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我心中崇拜的“鐵人”英雄海耶斯,一躍成為了聞名世界的籃球明星,這裡包含了他的很多辛酸。我感謝他,他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奇蹟。我喜歡他永不服輸的信念,敬業的精神,堅強的鬥志……

海耶斯,我心中的英雄,他改變了我多少在學習上與生活上遇難而退的怯懦,讓我重拾勇氣,以他為榜樣——勇往直前。“好漢面前無困難,困難之中無英雄”他讓我平凡的生活開始有了一股衝勁,不再甘心俯首於充滿荊棘的路途!

海耶斯,他讓我懂得了我們的青春需要執著,我們的生活需要堅強,我們的奮鬥需要熱情,否則,我們只會在沉默中滅亡……

生活之路不會永遠平坦,我也不能被逆境打敗,我要吹響青春的風鈴,以新的姿態去迎接生活的挑戰,踏上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