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蛻變

不知源自何時,喜歡一個人帶著空白的心,找一塊只屬於我的地方駐足,喜歡一個人蜷縮在角落,喜歡一個人呆呆地望著藍藍的天空。喜歡一個人傻傻的坐著,不需要任何人,我明白我該學會去習慣孤單,去習慣寂寞。

每當站在天台上,看著空中自由飛翔的鳥,真的有種飛翔的欲望,渴望很藍很藍的天,渴望無邊無際的天空,渴望無拘無束的自由。可是我終究是飛不起來的,因為有夢想在身上,夢想的翅膀太沉重,而我卻甘心放棄甚至割捨這一份渴求。

每當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頭,看著一些人遇到,看著一些人離開。而我一直在這個街頭,青春這場馬不停蹄的相遇離別,讓我趕上了它的盛開,卻無法把握它的凋謝,我遇到了多少人,又離開了多少人,我不知道。但那些注定成為過客的人離別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而注定刻在青春記憶里的人離別是多么殘酷,但是我無法選擇,無法逃脫,眼睜睜看著他的離開無法把握。

不知源自何時,喜歡孤單的感覺,總是想要離開,總是想要流浪。因為現實和夢想太不同,現實的殘酷讓夢想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萎縮,在成長的碰撞中收起了自己的觸角,鈍化了自己的欲求,但是我們都是好孩子,注定不能流浪,注定要背負飛不起來的翅膀,讓它成為一種負擔。

而青春的記憶抑或是人生最珍貴的。但是記憶有時真的會成為一種負擔,總是銘記過去,永遠走不出過去,永遠不會抬頭看,就會錯過很多很多。而我,應該學會遺忘,記憶就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攤開還是緊握,終究會流淌乾淨。人生還在繼續,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只有善於遺忘的人才善於記憶最有價值的東西,不會背負太多的包袱,可以讓自己輕裝,對曾經擁有過的一切都應該如此。是啊,我該學會遺忘。

也許我該明白,我無法逃過命運,一切都是宿命的安排,逃不過輪迴的歷史,我該學會轉身,面向陽光,以便不再陷入陰影。

我漸漸愛上了一個人獨處的自由感,發現獨處是自己心靈必要的空間,一個人也許會寂寞,可是寂寞又有一種獨有的充實,讓人更看清自己,看清現實。

我會選擇遺忘,去習慣孤單,但是青春的色彩不該只是灰色的,青春難道不該陽光明媚嗎?

我該學會捨棄那份陰鬱,試著改變。蟄伏的毛毛蟲總會有破繭成碟的美麗,期待它的蛻變,期待它的飛翔,期待美好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