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

星划過夜空,雖然短暫,但它卻夜空增添一絲光彩;煙花升上夜空後,徇麗綻放,雖然,但它卻得到了人們的讚賞。生活中,太多的瞬間詮釋著燦爛與美麗,但這足夠我們用一生追憶。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歸。”母親,我們那個偉大的媽媽,在我們慢慢長大的同時,她卻在慢慢地衰老著。同學們,你的腦海里是否有著你媽那美麗而燦爛的瞬間畫面呢?你記得媽媽所做的一切嗎?十月懷胎,在手術台上,媽媽將你產下,因此,你誕生,可是你媽媽是冒著生命危險的,你知道嗎?這是因幸福而綻放的燦爛之花,她是偉大的;生病時,媽媽背著你到醫院,那個背影,你還記得嗎?生活中的一切,都看到了母親對自己的關愛,而這朵關愛之花是永遠燦爛,永不凋零的。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我們那可愛的老師,也留給了我們的太多的回憶。她們猶如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然而,這根蠟燭越燃燒就越明亮;她們也像酒一樣,年份越久,就越香醇。拿著粉筆,在黑板上,書寫的背影,為學生補課的畫面;在夜深人靜,批改作業的時候;我們都看到了,老師那辛勤地付出,而這正是為了祖國的下一代,為我們撐起一片樹陰。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身在初三,與朋友相處的時間尤多,在這緊張而嚴峻的挑戰面前,大家並肩作戰,共享成敗。我看到了同學們的彼此安慰,彼此的勉勵,我們要加油,為自己的目標而共同奮鬥。這段深厚的友誼,永不過時,燦爛永久。

劉翔獲得冠軍時;中國當一個人的出生,難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富貴與貧窮。有的人出生在富貴的家庭里,他就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出生在貧窮的家庭里的孩子,那么他可以說是一個有很大報復的人,因為讀書他才有朝一日可以出頭的日子……

當一個人的出生,難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富貴與貧窮。有的人出生在富貴的家庭里,他就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出生在貧窮的家庭里的孩子,那么他可以說是一個有很大報復的人,因為讀書他才有朝一日可以出頭的日子。

其實出生在富貴人家的孩子,也不一定擁有世界上的一切,他也許有了錢,有了權利,有了名聲又有了自己的幫手。但他們也許不象沒錢的人,擁有愛心,擁有友誼,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有錢的人多為自己名聲為最重要,而且使勁一切手段,為了自己。當貧窮的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出生的時候,我們多為他感到難過,因為他將經歷種種磨難,多要自己去克服,沒有人能幫助你。只靠自己,靠自己的實力,靠自己的誠心,靠自己的毅力,這多是為了不讓別不看不起自己。當貧窮的人一到這個殘酷的世界上時,第一個面對的問題就是讀書問題,貧窮的人想讀書,但沒有錢去讀書,他們為了讀書,什麼多願意去做,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讀書,他們才有一天出頭的日子。這是事實,現在世界上很多事情多證明了這是事實,有錢的孩子不好好的讀書,而那些家裡沒有錢的人,也沒有錢給他讀書的人,他卻喜歡讀書,想要讀書。難道這個世界變化了,人也在變化了。有錢的孩子,他們的心裡只有,有了錢什麼多可以了,想趕什麼多行,只要有錢就可以了。這是真的嗎?

在當今社會,有多少孩子們渴望讀書啊,但他們也許沒有“資格”讀書吧。又有讀書的人父母有錢給他讀書,而他不好好的讀書啊?

其實說到這裡,我也是其中一個了,因為我父母有錢有能力給我讀書,但我為什麼要不好好讀書呢?為什麼??也許這個問題只有自己知道,是自己的毅力太差了嗎?每次我安排學習計畫的時候是那么的天衣無縫,但當在實際情況時,那又為什麼,被打敗了,我失敗了。被我的沒有堅持的毅力給打敗了,我為什麼會輸,我為什麼會輸,我一次次的這樣問自己,我為什麼堅持不下來。我想世界上還有這樣跟我一樣的朋友吧!自己的父母可以給自己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而自己卻不好好的讀書,這是為什麼,是跟我一樣嗎?也是沒有毅力,堅持不下來嗎?

而那些自己家庭里沒有錢給他讀書的家庭里,他們的兒女們呢?不他們不和我們這樣,他們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報復,他們深深的知道,只有讀書,他們才有走出貧困的日子。

這多是我們那些自己的父母有能力給我們讀書的人所沒有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精神,學習他們的艱苦奮鬥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我現在認識到自己現在的不足,從現在開始,也就是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好好的讀書,不讓父母失望,證明自己是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做一個社會離不開你的人!而努力吧!

獲得XX年舉辦的主權時;那個畫面,哪個瞬間,是多么美麗啊!

流星與煙花,只是那美麗的代表。在自己的人生長河中,只要擁有感恩之心,堅持不懈,即可成就自己燦爛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