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夢初醒

我知道這或許只是個夢,可我卻分明感到自己的心撲通撲通地亂跳,或許他永遠也跳不出愛的軌道!

陽光和煦的灑滿大地,她合著光的節拍,邁著輕柔的步子走上講台,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向我飛來一個最美好的問候。

交流的境界是無聲的,因為眼神已成了最好的見證,心靈的窗扉也悄悄為她打開……可厭惡的12點還是奪走了灰姑娘的水晶鞋,她含笑著走遠,這兒的明天是她期待的港點。

月光皎潔地灑進窗欞,斑駁的圓影在牆上打著醉步,顯得模糊而又清晰,一圈一圈的下來,又一圈一圈的回到天上。我半睜著眼臥在床邊,發慌的望者那靠太陽而發光的月亮,嘴裡念念有詞的呢喃著,兩萬三千零二,兩萬三千零一……此時的我正發瘋般的嚮往著陽關普照的明天,因為那時是牛郎織女相會的季節。

白鴿叼來了華美的舞裙,老牛告知了相約的湖畔,可我卻閃了記憶,也許是梁山伯忘記了那要命的蝴蝶,也許是朱俐葉忽略了哪個幕後兇手,也許是她真的走遠了,只留下一尾白裙還在日光下閃耀。

為什麼?我使勁地咬住上唇,拳頭捏得鐵緊,單純的心靈竟被遺留在時間的過道里,難道她真的忍心,忍心離開這迷人的崗位,忍心與那雙渴望溫暖的眼睛失之交臂,忍心告別那絢麗而又多采的春天。

從不曾流淚的我終於破守了承諾,

難道,我真的為她而牽掛,

從不曾發火的我在瞬間爆發,

也許我真的愛上了她。

我甩著頭跑出教室,別來拉我,我甩開一條條陌生的手臂,我要去找她,我要把她找回來,只要……她能留下……。

我該去哪,何處才是我追尋的路線,亞當,請賦予我神聖的翅膀,這樣,我便能飛翔,飛上青天去將她尋找,可我不會飛,因為愛的天平已失去了方向。

如果此時的我是個成年壯漢,有高大的身軀去保護她,可我是成年壯漢嗎?不是,所以她永遠也不為我而牽掛。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並不了解她,不知何處才是她的歸宿,也許她會得到幸福,也許她會過得更好,也許她會和我站在同一個月亮下,也許陽光照及的每一寸地方都是她生命的家。

呵,好一個甜美的夢,好一個醉夢初醒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