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蘇聯考零分作文:關於不朽

不朽。多么偉大而厚重的話題呵。

什麼是不朽?

“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之謂不朽。”

我厭倦了這樣的話題,這是大人物的不朽。與我這斗升小民有雲泥之距。

讓我來告訴你,什麼是斗升小民的不朽。

什麼是不朽?

答:星際爭霸ⅱ星靈族重型機械單位。資源需求:300礦+100瓦斯。快捷鍵:,建造時間:55秒。裝備有雙相位重甲炮及剛毅護盾。

這就是斗升小民的不朽。不朽的大人物得“集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精華”孕育成百上千年才能誕生一個。而小民的不朽只需要400的資源,然後按下“i”鍵,靜靜等待五十五秒。

不朽的大人物們誕生時天降異象、天花亂墜、天搖地動,而小民的不朽誕生時就那么灰溜溜的鑽出來。不朽的大人物往往孤高、遺世而獨立;而小民的不朽只需一刻,就能看見他們成群結隊的在地圖上亂跑。

這叫什麼不朽?朽木不可雕。

我似乎聽到了嗤笑聲。

你敬仰不朽的大人物,因為你聽過他們的傳說,小民的不朽遭人嘲弄,因為“這誰誰誰呀?”

可有人聽過關於小民的傳說嗎?真正的小民,比如王小明之類的人物。

再讓我來告訴你小民的物語。

星靈的不朽裝備著剛毅護盾,能將對其造成的傷害降低至10,所以在戰場上,星靈指揮官往往都會選擇讓不朽去吸引敵方火力,為大部隊創造更優良的輸出環境,以望贏取勝利。

不朽們被指派到最危險的地帶,對抗攻擊最高的敵人,只為了讓友軍多安心攻擊幾秒或者多幾秒逃跑的時間。

知道不朽是怎樣誕生的嗎?

他們本是星靈的衰老或者殘疾的戰士,失去了作戰能力,該是領著撫恤金、養老津貼回家的人了。告訴你,他們為種族奉獻出了一生,奉獻出了自己的熱血、自己的未來、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命運,然後老了,殘了,無力拾起長槍了,但他們仍然要繼續奉獻下去。

我是不老的戰士!我是不屈的意志!我是星靈的一員!他們相聚在一起,對著星靈指揮官,那些不朽的大人物們發出請願的怒吼。

於是他們再度執戈披甲,他們忍受著莫大的痛苦,被植入到不朽的機體內部,蜷縮在窄小的駕駛艙,終日與冰冷的機械為伴。

他們被冠以“不朽”的新名字,再度上了戰場,甘願吸引炮火,甘願做個肉盾,剛毅護盾被敵方炮火擊中發出了鉦鳴,蜷縮在艙室內的他們被衝擊震的鮮血長流,只為了讓那些後輩們安全!他們已經為種族奉獻了一生,現在他們連這最後的心跳,最後的呼吸也捐了出來!

你還能嗤笑他們嗎?告訴我!

那些念叨“不朽不朽不朽”的人,我來告訴你們,什麼是不朽?

從來就沒有不朽!

戰士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是為了守護,是為了種族生存!不是為了不朽!

將軍在戰場上日夜難寢,白霜染濕髮髻,是為了勝利,為了保家國安寧!不是為了不朽!

賢臣在書案上兢兢業業,鞠躬盡瘁,是為了安治山河!不是為了不朽!

聖人在苦心孤詣,著書立學,是為了教化蒼生!不是為了不朽!

他們是為你這不朽嗎!

惠子相梁,惠子以梁國嚇莊周,而今日,你也要用你這“不朽”去嚇那些奉獻一切的人嗎!他們稀罕你這“不朽”之號嗎!他們領了你這不朽之號,就是對他們本心的背叛!所以這樣的人從來不說不朽!

小人物做自己的“小”事,大人物做自己的“大”事。他們各安其職,各行其志,而你卻要用個“不朽”來區分他們,編個三六九級!

若是沒有戰爭,你會說將士不朽嗎?若是天下長治久安,你會說賢臣不朽嗎?若是天下眾生都有德行,你會說聖人不朽嗎?

他們寧願沒有戰場、沒有書案、沒有經典!他們誠心只願盛世無窮,日月可鑑其心;而今你卻用你的“不朽”去污衊他們!

天下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

天下本沒有不朽,腐朽的人多了,也就有了不朽!

去你的不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