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聯考零分作文:只求一抱在手

2024年新課標i卷聯考作文題:

學校開運動會,最後一個項目是“山羊過獨木橋”,規則是學生從獨木橋兩邊同時上橋,在橋中間時兩人相遇會有一個人下橋一個人通過,但在這個項目的預賽時,有一對同學在橋中間抱住轉身,雙雙通過,裁判認為這樣做有爭議。根據此材料寫作文。

【只求一抱在手】

看到作文題俺就哭了。俺知道這是聯考考場,放聲嚎啕的話估計要影響別人被清出考場,所以俺把嗓子裡的慟哭壓抑成一線嚶嚀,任滾滾眼淚飛流直下,梨花帶雨。監考老師走到俺面前關切地問俺有什麼問題,俺說砂眼病犯了,能堅持。

從幼稚園起到高中畢業,俺幼稚園四年國小六年中學六年,十六年來每年兩次運動會俺一次都沒拉下。滑梯蹦床跳木馬,跑步跳高踢足球,吹個牛說二十五項全能都不在話下,唯獨木有這個“山羊過獨木橋”的項目!俺怎么就那么點兒背?我們學校還特么吹牛省示範性高中、體育傳統學校,這體育課上的什麼水平呀,為毛這“山羊過獨木橋”的課從來就木有給我們開過一次?高大上的體育項目多了去了,什麼賽馬鬥牛高爾夫,咱玩不起,好歹也聽說過嘛。可這“山羊過獨木橋”,要不是參加今年聯考,這項目聽都木有聽說過!

唉,說多了都是淚!俺這人天生大膽,幼稚園學前班時代就敢模仿哈利波特騎掃帚跳窗戶,差點兒沒摔死。但就一樣,青春期以來見了漂亮女同學就臉紅心跳不敢正視。特別是高中我們班班花鳳兒,每次看她一眼俺就得心動過速一陣子。可也就是賤,偏偏喜歡偷偷看她!鳳兒在班裡人緣還特好,特別是別的男生都喜歡跟她交往。每到下課看到她跟別的男生有說有笑,俺都憤恨不已!憤是憤那些男同學不知羞恥天天圍著女生討好獻媚,恨是恨自己沒那勇氣和口才也去圍著漂亮女生討好獻媚。

時間都去哪兒了?這下課的十分鐘往往就在這憤恨中度過了,上課的四十五分鐘常常是窺視著她的側影在心慌意亂中度過。

後來俺很喜歡上體育課,因為體育課每每給俺不用偷偷摸摸而直視鳳兒的機會。但是,體育課上鳳兒因跑跑跳跳而舒展的妙曼身姿和飄揚的長髮,卻又讓俺因運動而提速了的小心臟更是澎湃不已,鼻血長流。校醫對俺這種現象的解釋是天氣乾燥加上身體劇烈運動所致,讓俺沖冷水仰臉止血然後回家多喝點兒涼白開。

可是月有陰晴圓缺,一此事古難全。往往體育課要分男女項目,讓俺只能遠遠地望著鳳兒,她在操場這頭,俺在那頭。有次看著女生在墊子上做仰臥起坐,俺多么想變身成替鳳兒壓著雙腳的女生為她數數兒啊!

“山羊過獨木橋”好象沒說是個分男女的項目。想來山羊不象老虎那樣爆脾氣,不論性別也不至發生激烈爭鬥。要是老虎過獨木橋那就事兒大了,因為俺聽說過,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想那一座山都不能容下二虎,況獨木橋乎?如果我們學校體育課有這個項目該多好呀!根據機率學原理,俺總能和鳳兒分到一組過獨木橋的機會吧!真的有那樣的機會,俺可真得豁出去一回,不管什麼裁判,也不管什麼規則爭議,俺一定也要象那對同學一樣,熊抱鳳兒來個優美的轉身!什麼?應該是“羊抱”?不管啦!

不要天長地久,只求一抱在手!(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