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聯考零分作文:很無聊

新課標全國一卷(河南卷):兩人過獨木橋

學校開運動會,最後一個項目是“山羊過獨木橋”,規則是學生從獨木橋兩邊同時上橋,在橋中間時兩人相遇會有一個人下橋一個人通過,但在這個項目的預賽時,有一對同學在橋中間抱住轉身,雙雙通過,裁判認為這樣做有爭議。根據此材料寫作文

翻開卷子,先看了看今年的聯考作文,看完後感覺三個字----很無聊。

突然想起網上傳說的一道連環奧數題:

小明今年23歲,今天女朋友來了,可激動,於是到藥店買套套,他以每小時5千米的速度走路,家到藥店的距離是780米,問小明到藥店買了幾個套套?

小明買了套套後,順便買了個打氣筒,問:為何?

小明興沖沖回家後,看到女朋友美目顧盼,豐乳肥臀,在對著他微笑,眼神中充滿了關切和鼓勵還有一絲絲期盼,小明亟不可待,對著女朋友說:關鍵時候,你可別跟我泄氣了。

每次完事後,小明的腦海中都會留下陰影,問:陰影的面積是多少?

中國的教育導向,真他媽的像小明的感慨:人家的孩子粘人,我家的孩子粘手啊!

同樣是上課說到中日甲午戰爭,日本教師講後都是對學生布置作業,問通過中日甲午戰爭的歷史典故,未來我們會不會和中國開戰,假如開戰,我們勝利的幾率有多大?而反觀我們,問的要么是中日甲午戰爭的歷史意思是什麼?要么是講一講鄧世昌在黃海戰爭中的英勇事跡?

學生從獨木橋兩邊同時上橋,在橋中間時兩人相遇會有一個人下橋一個人通過,但在這個項目的預賽時,有一對同學在橋中間抱住轉身,雙雙通過,裁判認為這樣做有爭議。

就這點雞毛蒜皮事情就有爭議,假設一個人通過,一個人下橋,那個下橋的人掉下去的時候摔斷了腿,像桑蘭一樣高位截癱了,那是誰的責任?是自己的?學校的?還是當時制定規則的體育老師的?要是通過的那一對同學恰好是一對男女學生呢,要是經過這次走獨木橋的運動項目後他們早戀了,是不是這次開運動會的責任呢?

就這點鳥事還上升到聯考的高度。“山羊過獨木橋”,你人沒事了吃飽撐的,上去過幹啥?

我知道出題人的本意,不外乎創新,規則。當婊子還想立牌坊,搞那么雲山霧罩幹啥,直來直去不也很好嗎?中國的磚家、叫獸早已變了味,成了不學無術,愚弄百姓的一幫既得利益的代言人。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興旺則國興旺,少年腦殘則國腦殘,少年肩扛祖國的未來,教育就應該起到導向作用,比如如何把我國建設的更美好,如何居安思危,認識當前我國之現狀,而不再是類似教育70後的課文: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遲早要敲響資本主義的喪鐘。

中國有裸官百萬,你卻跟我講愛國;街上擺個攤賣個西瓜,你城管把我的攤位掀翻了,還在跟我振振有詞說文明執法;家裡的房子被強拆了,你還跟我講規則;吃的是地溝油,你就教我如何辨識地溝油;轉基因食品到底有害還是沒害,沒有定論,但超市里卻充滿了轉基因大豆油;轉基因土豆,轉基因玉米,據說還要有引進轉基因大米呢;

有人曾預言,說中國人將來的一二十年每五個人就有三個人是癌症。是啊,喝著被污染的地下水,吃著地溝油,品著轉基因食品,以及加了各種添加劑的零食,呼吸著陰霾的空氣,哪能不得病啊,癌症正向年輕人靠近!出題老師,你可要注意點,專供飲用水也不一定安全!

也有人曾預言,過若干年後,中國將是世界上最窮的國家。是啊,我們浪費著幾代人的資源,出口上萬億條襯衫,換來的是數萬億的美國國債,中美發生大的摩擦,這些債券將一文不值;我們將生產紙張的污水通過高壓水泵注入到地下水裡,做著斷子絕孫的事情;我們將我們的財富濃縮到了三峽工程蓄的水裡,將我們的財富貶值到南水北調的工程里,將我們的財富變成一條條很少汽車奔跑的高速公路上,將我們的財富變成一座座“白宮”屹立在東方的縣政府衙門裡。

中國和西方已開發國家的建設僅僅是隔著一條下水道,當一場大雨過後,北京到處可以看海的時候,而青島,一條條一百年前德國人修建的下水道正悄悄的起著排污防洪的作用!

其實,中國和西方已開發國家的教育也僅僅是隔著一道考試題。

當西方國家在培養學生鳥、樹、人、環境如何和諧相處的時候,我們卻在為這樣的題目而爭論不休:樹上七隻鳥,一槍打下六隻鳥,問樹上還有幾隻?如果有,是公的還是母的?

這些題,和山羊過獨木橋一樣,不是粘人,而是粘手!

很無聊!(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