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山東聯考零分作文:《托爾斯泰是個託兒》

面對這樣一個如此抽象的題目,我只能寫上,人的生命是由水和空氣構成的。

沒錯,托爾斯泰就是中國教育馬面換牛頭的托。但換來換去,頂多就是要么一個禽,要么一個獸。

去年見證了聯考的xx,變化了我的人生,卻未曾見到一點一滴的魅力,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這裡執筆。人生是有光和影構成的,這是一個如此抽象的邏輯,讓我們紮根於農村的娃娃無法思考的一個茫然問題。

我們就這樣再次得變成了麵包。

我們就像一個個沒有蒸好的麵包等待著聯考的蒸烤。

今年的山東聯考是一次跨越飛速的升華,但似乎有點急,沒有揣摩考生在學校蒙蔽如何來回答一個人生的變化。

我只知道俺的人生遭到了聯考的烘烤,遭遇了中國教育的xx,為啥還要說你的魅力,請你告訴我,你到底哪裡美,哪裡魅?

托爾斯泰爺爺,如果你活著,我想你肯定不願意被這樣利用成一個托來拯救一個悲哀的制度。

托爾斯泰爺爺,請你告訴我光和影到底是怎樣一個傳說。

托爾斯泰爺爺,當您的純真遇上了我們這樣一群調皮搗蛋的撒謊流氓,縮頭烏龜,我想您只有無可奈何,您覺得我們敢說這個“影”么?抱歉,我們真的不能。去年的一次經歷讓我再也不敢走這個偏鋒。

托爾斯泰爺爺,您只是一個托,甚至連個托的作用都沒起到,我替命題今年山東聯考作文的“教獸”給您道歉,希望您能接受。

我們都是可愛的小伙,懷著一顆原本純真但現在卻被烤得焦黑的木炭爛肉來面對光影和陰暗,抽象已經扭曲了托爾斯泰的本意,我想這位可愛的爺爺肯定不會單獨拿出這么一句看上去很精闢,其實就是一個屁精的話來倒騰人生魅力哲學史。

我們只是一群剛滿18歲的孩子,看上去很猛的命題人,對我們過分期望的中國教育卻希望我們能夠領悟托爾斯泰爺爺半個世紀的人生,您說難嗎?

題跑了,不會越跑越偏,我會讓它誤入正途。

那些單純的談論人生觀的,您不覺得您在扯淡嗎?那些深究研究光和影的,您以為這是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呢?那些看上去就對這個題目如此醒目瞭然的,莫非您得到了托爾斯泰爺爺的真傳?

字數已漸800,最後祈禱托爾斯泰爺爺能早日復活,給我們詮釋一個真正的人生變化。

就算社會有了影,我們也不能說,因為我害怕突然有一天會被“掃白”了。

就算人生充滿了黑暗,你也不能說,說了是要被殺頭的。

就算你被xx了,你也不能吶喊,因為你會被抓進去滴。

所以,就算我的人生千變萬化,我都不會說一個影,只有光,金光閃閃,萬道光芒,啊!再說就要跑到凌霄寶殿去了……

終於完成任務,交題,希望閱卷老師的人生光彩奪目,脫離斑駁的歪門邪影。(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