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蘇聯考零分作文:還學生一片藍天

 2024年江蘇聯考零分作文《還學生一片藍天》全文:

雖然你看到我的卷子的時候可能是下午,但是我真的是在上午給您寫的。一看見這個“早”啊,我就笑了,咋那么好寫呢?

我們生活在素質教育制度下啊,每天起早貪黑就是為了聯考。我們學校的學生和老師全部都住校。早晨6點上課,點半就要在樓管大媽和政教狗狗的催促下,光著屁股從狗窩裡爬起來,用5秒鐘開眼,10秒鐘套上衣,20秒套褲衩和下衣,15秒卷被子,5秒鐘用水涮一下嘴,之後立刻逃出住宿樓。你還甭慢了,慢一分鐘在考核手冊上扣一分。一分!那可是5塊錢,甭看是扣班主任的,班主任管你要,之後還要下課當著全校學生的面,扇你兩巴掌,扇高三的學生?對!扇的就是你,你也甭言語,否則?呵呵,回家待考!每次我們一進班,我們最先看到的就是那幾張字畫,有猿代的,有汗代的,有糖朝的,有冥朝的,上面別無例外的都著一個大字——“早”。每個班都是,校長安排的,目的就是告訴你,早點起床,因為我們的競爭學校人家早晨五點就起床,晚上一點才睡覺。你每天睡5個小時,你就能考上大學,你要是每天睡六個小時?你連專科都上不了。

剛才一個哥們兒給我傳紙條,給我說,我這個作文寫離題了,這個作文的立意是讓你寫“先人一步”,寫競爭。我發現我真沒離題!我這作文中哪個不是先人一步?也罷,他既然說我寫的離題了,咱就寫點不跑的。

您知道富士康嗎?對啦、就是那個對跳樓事件的發言演員——鍋台明的公司。現在已經十七跳了,不知道會不會在我給您寫作文的時候跳第十八次。我現在特別羨慕那些跳樓同胞們,他們雖然遠離了我們這個骯髒、腐敗,官官相護、權權相照,伸手不見五指、決眥不見天日的社會,但是他們卻早我們一步超生,去了那沒有車鳴,沒有獸嘯、沒有地震局專家、沒有血汗工廠,舉頭三尺有神明的極樂世界。也寫得差不多了,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您要是不給我打高分,我夜夜祈禱您的子子孫孫全都去富士康工作!育首當其衝,就目前這種教育方式,只能創造出越來越多極端變態的人群。

眼前,國家要做的就是:取消聯考,還學生一片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