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北聯考零分作文:永不褪色的記憶

2024年河北聯考零分作文《永不褪色的記憶》全文:

這是個數位技術的時代,我們隨時都能把我們的生活留在這個時代里。當我們的照片越來越多的儲存在手機和電腦的空間裡時,當我們更多的在網上和朋友交流我們這些生活的瞬間時,我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精彩紛呈。

記得在家裡,父母的房間總是掛著一個相框,除了幾張我們全家福的彩色照片外,還有幾張上世紀70年代的黑白相片,據說是爸爸的媽媽、爸爸,也就是我的爺爺奶奶全家福,還有媽媽家裡的,姥姥和媽媽的合影。小時候我聽的最多的是“那時候”的故事,對著這幾張有些泛黃的黑白照片,爸媽都有幾段兒時的回憶,那是的一個連電視機都很少的時代,我很難想像他們的生活會是什麼,但父母對這些每一張老照片的背後,都有著一段難忘的往事。

爸爸、媽媽都畢業於上世紀80年代的大學,那是正是黑白向彩色照片轉變的時代,爸爸仍然保留這他從國小到大學的黑白畢業的照片,幾乎清一色的服飾,端正的坐姿,那是照相館永遠不變的背景。我特別感興趣的是爸爸大學時的畢業照片,其實那是已經有彩色膠捲了,據說他們當時拍了兩張,一張黑白,一張彩色,爸爸似乎更喜歡黑白那張,每當他拿起這張大學畢業照片時,他都會如數家珍般的講述他們致青春的歲月。在爸爸的畢業紀念冊里這張照片的下面寫著這樣一句:回憶是首永恆的歌。

不知是誰說過:如果,你曾經把一份美好的情感遺留在了歲月的深出;如果,聯考滿分作文你曾經把一段難忘的生活遺留在了生命的旅途,那么,你就總會有懷念的衝動。也許正是在這些黑白世界裡的點點滴滴、微不足道的時光,才組成了他們一代人的生命。

感謝科技的進步,也許是怕它們損毀,我用數位相機把這些珍貴的照片都翻拍了下來,儲存在了電腦里。相比較我那些多彩生活的照片也許這些黑白照片只占了很少的空間,但每當我看到它們,也會自然地引起我許多深情的回憶和懷念,這是一大筆無比珍貴的精神財富,使我總能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產生智慧、毅力和果敢,在人生最順的時候讓我不敢忘乎所以,使我更愛我的親人我的家,更加珍惜我與親朋好友的感情和友情,更加感恩讓我得到幸福的上蒼和家鄉山林水土對我的恩賜。

生活的天空中,總有一些東西,如恆星般綻放著無盡光芒,也許記憶會衰老,但我相信科技能幫助記憶永不褪色,如果我們有一顆真誠的心,那些留在無論是黑白還是彩色照片裡的世界定會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