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聯考作文晨讀材料:高三生活片段

教師里傳來一陣放肆的笑,人在高三,怎么活得這么慘。

我左搖右晃地來到教室門前,極不情願的用肩頂開了門,“咯吱”,門發出冷漠的聲音,令人窒息的空氣劈頭蓋臉的撲來,夾雜著煩躁和鬱悶,同時,書牆也撞進我酸澀的眼睛,壓得傳不過氣來。我習慣的用胳臂勾了一下門,順勢又踢了一腳,——啪!把好東西都關到了外面。 前頭的窗戶開了一個縫,一點風擠了進來,撞到窗簾上,窗簾微微一撩,把風推到牆角,那些補丁似的貼在牆角的答案發出一陣“嘩嘩”——觸目驚心的“嘩嘩”!

窗簾把陽光擋在了外面,教室里很暗,像是考後老師們的臉,讓人局促不安,圍擁著每個人的是令人壓抑的嚴肅和使人無奈的倉皇。是的,這裡沒有世俗的紛擾和嘈雜,沒有成人間的勾心鬥角,有的是像水晶一樣的心,有的是攏著水晶一樣的雲。我們不安分,但我們疲於奔命;我們追求純潔,但我們眼中只剩下了聯考;我們苦苦奮爭,但我們越來越麻木不仁……。

這裡不是繁華似錦的天堂,也不是烈火灼燒的地獄,沒有轟轟烈烈兵戎相見的競爭,也沒有清清澈澈交心交肺的友誼。這是個不符常理的蝦籠世界,我們過的是庸懶睏乏卻不得不面對的生活,這就是高三,沒法改變的高三。 我邁下講台,桌上是一本攤開的卷子,一支橫在上面但沒蓋筆帽的筆,一個扣住但沒擰的水杯,一個空的狼籍的速食麵袋子——學習、水、食物,這或許就是高三生生活的全部。——主人走的太匆忙,讓可憐的凳子倒在了滿是灰塵的地上。 我伏在自己的桌上,書正好齊了頭頂。

大家都累不累呀!普遍都考低一點不就好了嗎?我冷笑,“哈哈哈,還笑,神經病!”我猛的抬起頭,以為誰看透了我的愚蠢的想法。還好,不是罵我的,我重新又伏在了桌上,他們真是神經病,從我進教室一直笑到現在,還能笑的出來,真難想像! 瘋子們瘋完了,教室里只剩下一片死寂,像是一片死寂的曠野,更像是一個死寂的山洞,我雙手托臉喃喃到:“這裡環境真好,——正好睡覺!”……嘿!這裡好涼快呀!啊,怎么在水裡?尾巴?鰭?哈哈,我怎么成了一條魚?好自在啊!我逗水草,穿珊瑚體會前所未有的放縱與快樂。陽光?對,我現在可以去享受陽光了;浮到水面,讓陽光溫暖我的身體、我的靈魂。嘿嘿,還是作魚好。 “嘩”,水像只手把我託了起來,我做了些無為的掙扎,最終還是被放到了一個淺坑裡擱淺了,水不夠了,我不甘心,竭力的喊道:“給我一些水。”“水?你要水做什麼?”天空傳來一個空洞的聲音。

“沒有水我會死的!”我回答道。“好的,我給你。”我欣喜的望著天空,看到白花花的雨飄落下來——啊!水怎么是片狀的,還這么硬,落到身上像刀子割一樣;我本能的跳了一下——“你幹嘛?”我看到同桌怒目圓睜的樣子,“做了個夢。天哪,發這么多卷子!”原來我掙扎的胳臂撞疼了可愛的同桌。“你以為呢?還有幾套呢!”“啊?”我的頭重重的摔到了桌子上,“人在高三,好慘呀!”…… 前面,窗簾又撩了一下,風沒能進來,陽光一樣沒能進來,一切同原來一樣,我只好又拿起筆,開始奮筆疾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