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聯考作文晨讀材料:高三無限好 只是近聯考

渴望戀愛——不能戀愛

望著有的同學一對對、成雙雙,心裡涼絲絲、空蕩蕩。我也不缺胳膊不短腿,可我仍是光棍一條。孤獨之際,誰不渴望有一段羅曼史?誰不想在自己憂傷失意時,能有佳人陪伴,讓她用那流水般柔美的聲音鼓勵你?但花不開冬,雪不見夏。我已是高三學生,就因為高三,“羅曼蒂克”變成“摞滿疊課”,“佳人陪伴”變為“家人陪伴”。唉!戀愛無限好, 只是近聯考!

開懷暢敘——不可暢敘

人生難覓一知己。好不容易逢一“知己”,開懷暢敘,仿佛天地之間獨存吾二人,但話到嘴邊卻欲止,情到濃時卻悲痛。還是因為高三,高三不允許你“杯莫停,將時酒”,高三不允許你長談誤時。

多睡一會兒——不應多睡

每當“興致正濃”時,已到夢醒時分,鬧鐘又討厭地嘀嘀叫響。好不容易痛苦地睜開酸酸的眼睛,我疲倦的身體又想在這暖烘烘的被窩裡多躺一會,但剛合上眼睛,我清醒的大腦立即讓我停止這個“愚蠢”的動作並告訴我:“你已高三了!”我深陷其中、左右為難,但很快大腦戰勝了身體,因為大腦說得對,我已高三了!

想作弊——不該作弊

常言道:“分是學生的命根。”尤其是到了高三。誰不想多考點分爭上面子,誰不有“不鳴則已,一鳴則驚人”的抱負。而在考場上“用功”則是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看著人家考場上用功的同學贏得榮譽時一個個春風得意的樣子,痛罵自己是一個蠢才,不會作弊。心想下次一定不惜代價搏回點面子,但冷靜下來,又一想我已經到了高三,爭得這些虛榮還有何意義?馬上的聯考便能見真偽,是騾子是馬一溜便知;再者,吾不能變心以從俗兮,徒將悲苦而終窮。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高三,我矛盾,我憂愁!但為了實現上大學這個美好的願望,為了將來不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所愁。我心甘情願孤獨、寂寞,心甘情願從暖烘烘的被窩裡鑽出來,心甘情願掩蓋虛榮,更何況“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呢?(文/山西省長治市長子縣一中(0218)班 申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