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的祝福

陳老:

陳老你好!

認識你記得是在去年的夏季吧,當我迫於無奈轉班到你班的時候,那時我是很不情願的,因為我不喜歡你,雖然沒有與你接觸。王老他很年輕,很懂得我們的心思,所以和他我沒有什麼心事可以隱瞞,但你畢竟年齡大了,今年也53歲了,一個老人能了解我們年輕人的心有多少呢?

陳老,我錯了,我像你道歉,原來你是我這一生中遇上的最好的老師,你對我很關心,還主動的問我學習怎么樣,作業完成的怎么樣,我很感謝你陳老。我衷心的希望你過的快樂不要有壓力。我知道我們班很讓你傷心,但我們都是很捨不得你的,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你為我們上的數學課,我不喜歡學的數學你也讓我深深的愛上了它。

陳老,我沒有華麗的語言來表達我對你的謝意,我不是一個優秀的學生能用成績來回報你,但我可以用比喻來表達我對你的敬意,但我“恨”你,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你要離開這裡,你要離開我們,我知道你是因為我們而離開的,你累了,我體諒你,但你走的悄無聲息這讓我們感到很傷心,就連與我們吃上一頓飯的時間你也沒有嗎?好“自私”啊陳老,你總把你的時間留給你的學生,你怎么不去為自己想想呢?

如果你是一隻粉筆,我情願是黑板,我甘願讓你在我的背脊上計算你的數學。

如果你是一滴雨兒,我情願是木盆,我甘願讓你在我的盆子裡不讓泥所玷污。

如果你是一株小草,我情願是泥土,我甘願扞衛著你的安全不讓你有所擔心。

如果你是一隻鳥兒,我情願是獵槍,我甘願保護著你的生命不讓獵槍瞄準你。

如果你是一片森林,我情願是河水,我甘願把我的生命之水注入你的心臟。

如果我是陳老師你,我情願是大腦,我甘願把你的煩惱通通注入我的體內。

陳老:你也該休息了,不要累壞了自己,雖然我的比喻好像把你看做一個小孩子一樣,但你要相信那是學生心底的純真想法,沒有一點的邪念,我只想幫助你分擔你的煩惱,想讓你輕鬆快樂的過上幸福的日子,你送我的那隻鋼筆是老師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也是18年來老師送學生的第一份禮物,學生一定會很好的珍藏它的,因為它的意義不只是鋼筆那么的簡單,它還包含著濃濃的師生之情在裡邊。

陳老:記得學生我,我一輩子也無法忘記老師你的,你是我最好的老師也是我最好的一個朋友,不要忘記你的朋友,不要忘……

羽毛起舞了,那是學生送給老師的祝福,禮不在輕在於感情深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