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寫給女兒的信

親愛的女兒:

此刻你已經睡著了,我想,也許你正在夢裡想到了什麼。我知道,白天醒的時候,你是不快樂的,所以,也許你的夢裡也充滿了憂傷與不快。看著你,爸爸心好痛。

女兒,中考的成績出來後,你遭遇了對自己的重新估價,小小的年紀,便初嘗失敗的苦澀,我知道你很看重,但是不理想的成績打擊了你的信心和熱情,那種剛進國中時豪邁的笑容,那分蕩漾在臉上自信的神情,已經看不見了.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父母心中最好的孩子,我的女兒,爸爸今天還是要特別對你說,你真的是爸爸見過的孩子中最聰明,最誠實、最有禮貌的孩子,我的女兒是不會那么輕易服輸的。

現在,你在學習上遇到了一些困難,爸爸覺得,這完全不算什麼。事實上,你過去的成長經歷已經證明:任何人都不會天生比你聰明多少,只要自己充滿信心,就一定會將想做的事情做好;就算是一下子不能達到自己理想的境界,但是自己努力了,就一定在進步。有朝一日,一定會向全世界展示你的聰明才智!人最怕的就是對自己失去了信心,那么就真的不會進步了。“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最甜”,成功只會光顧那些永不放棄的人。

爸爸覺得我的女兒有骨氣,一定會成為讓爸爸為之驕傲的女孩。

在這個世界上,別人不會因為種種客觀的原因,給你特殊的照顧,和別人在公平的競爭中,只有硬本事才能取勝,才能開創自己美好的一片天地。

爸爸不怪你,不要有壓力,更不能灰心,要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刻苦努力。爸爸現在並不考慮你的成績,而是你的思想,心理和身體。

最後,爸爸就像寫作文一樣,想要寫一句點題的話了,那就是:女兒,你一定是最棒的!如果你能更自信些,更快樂些,爸爸也會更開心!

愛你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