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敬愛的班主任:

雖然知道這樣的開頭很無聊,但既然是教師節,祝您快樂。

可惜我不是陳景潤,也沒有愛因斯坦那樣超人的大腦,不然我一定試試看能否證出“語文老師+班主任=廢話連篇”這一怪異的公式。如果不考慮“考試”的話,那無疑最可怕的就是最後一節上語文,結果必然是從車棚推不出車子。

什麼時候起呢?我偷偷給你起了綽號,叫“廢話婆婆”。

我某一天驚異的發現,為什麼我從來沒有特意用心學過名為“語文”的學科,甚至至今判斷病句都要憑感覺,卻從來沒有語文成績“慘不忍睹”過?是我上課用心聽講了,還是我認真記筆記了?想起每天你上課的常駐“廢話”之一:“xx,動筆,別乾做著。”不經意間,發現自己竟然做了漂亮的筆記。

其實每一個偷偷在背後埋怨過你的學生,甚至有時會氣得你想找“速效救心丸”的學生,都會記得,我們有一個很羅嗦卻很負責的老師。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讚美你有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貌,但我怕老天打雷劈我,拿業火燒我。所以作罷,還是說句實話,老師,你長的確實有些差強人意。

剛開始,誰都會譏笑你,把損你當作取樂。是什麼讓我們漸漸改變?我記得你會強迫我們搞各種各樣沒什麼大用的活動,但又為什麼允許我們發表不同見解?我們以為,叫是從來是不會和學生平等的,換句話說,當老師得欺負學生也是“天職”之一。

從什麼時候起,我們學會像您尊重我們那樣去尊重您?

您是新來的老師,學校理所當然會欺生,我們就跟著一起倒霉。我們也有過高可蓋天的不滿,可當我們看到您默默陪著我們搞衛生區的時候,所有人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錯。

我不會說漂亮話,遣詞造句也不拿手,但在我最後一個給您慶祝得教師節里,還是要說:

班主任“婆婆”辛苦了!也許八個月後我們將永遠分別,但我將一是記得我有過一個嚴肅的老師!

XX年9月10日

您所教過最怪異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