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順之日記(其四)

寫景作文:順之日記(其四)

皚皚白雲,隨風涌動,忽見湛藍的碧空,如藍寶石一大塊平鋪在天空。脩然的小鳥掠過長空,劃出一條優美的弧線,以美感的視覺給精神上的享受。親臨其境的體會,心裡得有許多紫色般的夢想描繪在如清水般的心靈上。使它顯出那么的安逸,那么的清幽。

高樓林立,站在樓頂上頭可以觸媒到天空,輕輕一摸,如是按下心靈的開關,鏇轉起腦子使自己迷失了方向。在唏噓之中,依稀聽到群鶴之聲,心靈在瞬間泛回到寧靜的波心湖。月牙掛在心間,溫柔了我的夢境,豐滿了我的生活里的色彩與歡笑。留下啷蕩蕩的歌聲,繼續著昨天的歡樂,演繹著內心裡那嫩綠與枯黃之間的奧秘。嫩綠是生命的象徵,而枯黃是生命延續的開始。它們之間互相尊重,互相脈脈相憐。因此盈盈的淚水就不會那么幽怨了,它便化成春雨,變成深冬萬里潔白一片的冰雪,給人們心靈以純潔、聖潔的洗禮。雖然沒有綠葉陪紅花的美好,但卻有雨和水的依偎相惜之意。溢出誠心,在靜謐的山水之間,時時流淌著,潺緩溪水沄沄流涌,鬱鬱蔥蔥的深林,幽幽山風,一縷一縷的清淡月色,為它們披上了薄薄的衣裳,以溫暖融洽了它們相依相偎。

閃電雷鳴,陣風席地而起,悶熱蒸灼著大地,嘩嘩啦啦作向大雨蕭然而下,把我或是波動,或是枯竭的心海填滿了水,使它變得平靜、豐滿。耳邊頓然響起了我日日夜夜所思的悠揚鏇律,因為我喜歡有音樂的生活,然而我的生活也如音樂般那么的優美。有高潮,有低沉,有歡笑,有哀傷,有激情,有平緩。讓我熱血澎湃——書生意氣,風華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