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看雪

寫景作文:看雪

早起,推窗,霎時驚訝!

這冬天的精靈到底還是來了,即便有點推遲了。就像一個你長久時間不見面的老友,在你早起推開門的一瞬間,你卻發現他已經風塵僕僕站在了你家門口。這其中的驚喜和慨嘆是很難用文字來形容的了!這遲來而來的豐年之兆便是我那個敲門的老友了。

人們常說:最準莫過於天時,春來花開,夏至濃蔭,秋到果熟,冬臨雪降。這次,想必是那老天也已經對那亘古不變,千年不移的自然規律厭煩了吧!或許是老天突然之間童心未泯,玩意又起了吧!他終於是不按常理出牌了,就在XX的一個雪季里,他板起臉來,不言不語,沒有絲毫的表示。偶爾的降溫和天陰,就是下不起雪來!他不理人們的祈禱,也不管人們的咒罵,他我行我素,依然任性。就在我們放棄了希望,不再抱有幻想的時刻,他卻毅然決然的開始完成他XX年落下的工作了。不管老天是那個脾性了,既然這雪到底還是來了,我們且享用這晚到的雪景吧!

雪是洋洋灑灑的下了一個晚上的,到我早起的時候,房頂,樹梢,草坪早已經是銀裝素裹了,只留下一些邊邊角角,稜稜坎坎。讓人們看見他的輪廓,知道他們曾經是什麼!關中的雪,是極像陝西人吼的秦腔的了,他不需要做任何的鋪墊,只要是合適的場合,他就突然迸發,突兀而來,盪氣迴腸之音連綿不斷,直插雲霄了!這雪,也是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突然而來的,他來的那么匆忙,以至於連前面的微雪盈盈都省略了,他來的那么激動,以至於連陪伴他的寒風都忽略了!他也為了乾工作的進度而焦急上心了么,他也想早早完成使命趕快回家了么?也許是吧!

雪還是繼續在下著呢,昨天夜裡她未曾覆蓋的空間,正被她一點一點,一絲一絲的拉上了雪白晶瑩的被子,她要撫摸他們,她要慰藉他們了,就像一個保姆一般,她要給大地唱著安眠曲,她要哄著大地睡著了!可大地偏偏就是一個任性頑劣的孩子了,他就是不如雪的保姆所願,他任性的裸露著他的臂膀——道路,他倔強的挺起他的頭顱——青山,他還要玩耍呢,他還要亂逛呢,他可不想混沌的睡去呢吧!且由他去吧,雪的保姆你又何必這么操心呢?

雪繼續的下著,霧也隨影而來,也許霧和雪一同來的吧!我怕是顧此失彼,戀雪過重了吧!雪彌著霧,霧透著雪,好一幅雪舞瀰漫圖呢!整個穹宇之間被滲透了一種朦朧之氣,氤氳之味。遠處的秦嶺山脈,此刻定是睡著了,連他的大意都隱藏起來,想必是怕人打擾吧!眼前的樹梢枝頭,越來越梨花怒放了,不過這應該是一夜春風的傑作了吧!放目田間地頭,雪的絲被越加厚實了,想必麥苗的夢也是很甜的了!哎,恨我不能畫,要不一幅淡筆素裝的山水畫是呼之欲出的了!怨我不能詩,要不一首韻味繞樑的禮讚詩是信手拈來的了!怪我不能寫,要不一篇激揚優美的文字是水到渠成的了!

哎,忽然的想那么多了,發忒多感慨了。多想無益,且用心感悟這一片晶瑩剔透吧!用心咀嚼這一盤皚皚素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