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時尚

《大話西遊》里至尊寶一段台詞曾經流傳於校園內外,王菲的煙燻妝讓各妙齡少女相繼模仿。什麼是時尚?時尚就是聽mp3,看mp4。什麼是時尚?時尚就是德國的車,法國的香水,外加義大利的鞋......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當拋出一個“什麼是時尚”的問題的時候,恐怕大多數人的回答都離不開衣、食、住、行這幾方面,然而揭開這一層層光鮮的外套,人們最該追求的應該是精神的時尚。

所謂精神時尚,不是隨大流的人云亦云,而是在生活中,在自然中,尋找到一種讓精神升級,讓生命跨越到另一個層次的“天山雪蓮”,然後把它耘成最肥沃的泥土,讓你的生命之樹即時地汲取營養。

隨著《感動中國》年年屆屆地開展,“感動”成了最流行的精神時尚。用37年的孤獨時光謹守一份不再孤獨的諾言,以青島“微塵”揚起的席捲人心的愛心風暴,從這些感動中,我感受到了一種心靈震撼的美麗,它來自精神,來自感性的衝動,來自理性的堅持,來自人性最可貴的部分。當我們因這些感動而感動著,當我們以此作為自己的精神時尚,並試著創造另一份感動的時候,孕育了千年的孔老夫子的“和諧”之花將結出一枚碩大的果。

看看紅軍走過的光榮之路,艱苦之路,揮手那一片沉入歷史的雪山草地,長征精神卻成了永恆的時尚。希望是望不停的渴望,長征精神讓我懂得堅持就是勝利,在危機面前不動搖,不絕望。這是一把最豐富的精神食糧,這是一種最長久的精神時尚。當我們有了百折不撓的毅力,當我們有了戰勝苦難的力量,通往成功的道路將豁然變得寬廣。

黃沙漫漫,迷茫中的迷惘,胡楊卻硬挺出一種骨氣:活者三百年不死,死者三百年不倒,倒者三百年不朽;碧波浩淼,水與沙礫之間吻出一條白色的唇線,海之大,因為它由無數滴水組成,海之廣,因為它接納每一條河澤。在我們的視線里,流行著很多精神時尚。

精神需要更新,精神需要時尚,在你心嚮往的一方,有一個屬於精神世界的流金溢彩的華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