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心靈的聖火

孩提時,在電視裡我看到軍人時,他們所散發的氣質令我由心的發生感慨,他們的堅毅和剛氣形象在我心底埋下了幼嫩的種子,時間帶我走進知識的天堂,我用知識來為我埋下的種子提供營養,然而黃天不負有心人,這粒種子在營養的滋潤下露出了它那翠綠的芽體,而這綠色卻似乎象徵了今天軍人樸實的綠色軍裝,更代表著明天的成長會更加激昂。

國中的許多生活經歷更顯得把這綠色服裝點綴的五彩繽紛,這就是所謂的軍人服裝,它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里。心靈的軍人火把開始從角落裡零星的燃起,預示著明天的陽光會更加溫馨與美麗。

高中生活的巨大壓力又讓我聯想到軍人的無味瓶,更是味辣色濃,更深的體會從學生時代到踏入半個社會的大學時代的轉變意義。或許軍訓是進步的階梯,或許軍人的力量里所有我們人生亮點的結晶,或許那些所有乾坤美好的篇章都是為軍人所譜寫,描述人生最絢麗的樂章。

書是人生,那么大學生活就是書中的音符,知識是力量,那么軍訓就是知識的文體,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會被輕易打敗,書中自有人生,書中自有黃金屋,然而用科學與力量武裝起來的軍人就是知識重生的那把聖火,他把自己的每一個腳步和每個踏過的角落都照亮。

點燃這心靈的聖火也是需要現實的磨礪,才能真正體會到其中內含的韻味,我努力了我無悔,我走進了這個我用努力和勤奮換來的理想學府,我也相信大學的生活更是我書中人生的另一頁,它也有高潮,它也需要每位大學生的熱心與耐心的關注,去品嘗,我更堅信它會用激情的文字吸引住每個大學生的眼球,藉助每一秒的慧力,描繪它的每個焦點。俗話說的好,耳聞之,不如目見之,目見之不如足實踐之,踏好人生的每一步,就如軍訓中走好每個正步,用力的留下烙印就是我們走過的有力證明,讓我們都飽含詩書才賦,讓我們的校園時刻發出文采的氣息,讓我們的武略更勝一籌,同時用我們的笑臉來迎接屬於我們自己的美好未來。

大學就如同走向成熟的階梯,似乎每個所追求的學生都要踏過,通過它去探視自己的前方。作為每位大學生在這又是一個春機盎然的時節里,在這開始走向精彩人生的起點石間,我想每個心靈里都在慢慢燃起自己的聖火,發出自己不同色彩和光芒,只有自己體會過了才能不給自己留下遺憾,即使這個感受壞到極點,但是它必定也會有升向天堂發出光芒的一天,不要氣餒,試想我們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受聯合起來,他們會畫出不同畫面,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和期待,有理想和目標並為之努力,那么這個短暫的人生就不會那么短暫,擁有自己的不同人生,讓我們真實的細細領悟其中的奧妙。大學生活使我們對以後的路更加明確,自信心,恆心和奮鬥心就是我成功的武器,是這所大學南通農院給我的武器,它是聖火點燃的必備工具,軍訓是這個大分子中的點滴,但是在這裡它起到了支架作用,它也它的內容,它的軍姿,正步走,跑步走,擒敵拳等部分,它是形散而神不散的有機體,我流過汗但我從未掉過淚,因為我知道軍訓是我走向社會的奠基石,我想讓這聖火更亮,更輝煌,更耀眼,所以我就要勇敢的面對軍訓生活。其實,軍訓實現了我的夢想,我從小的夙願就是當個出色的女子兵,軍訓作為軍人生活的一部分,我會充分體會做個軍人的威武和剛強,我會讓內心的不平靜的潮流化作洶湧的波濤,肆意的在心靈深處蕩漾和撞擊。我把軍訓生活和大學生活當作我人生的美好的另一個起步點,是軍訓點燃了我心靈的這把聖火,是大學生活讓我鼓足勇氣重新面對人生,也是它們供給了我心底那顆渺小種子營養並讓它們慢慢成長發芽,就算它不會結出豐盛的果實,我仍然會珍惜軍訓中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時留給我的快樂,雖然軍訓時教官對我們非常嚴格,但這也是剛強磨練微不足道的一點,軍訓讓我對軍人充滿崇敬,對擁有軍人的那份自豪充滿期望,我是個剛強的女孩,所以我不會以懦弱的一面讓軍風消失,讓軍人的那份自強流逝,反而會比男孩子更加強韌,女孩子不是柔弱的代表,我會用微笑的面孔面對軍訓的每一天,我是億萬軍人中的微小羽毛,但這支羽毛不會隨風而吹迷失方向,反而會沉落在它生長的地方,軍訓和大學生活也是這把聖火的亮點,是火芯,是精神的支柱,我擁有了我無悔,我曾經亮過也是我無悔人生的絢麗風景,不要為一時的苦惱而失去了本來內含的對人生美好生活追求的步伐力度,不要讓淚水沉浸了我們的銳眼,我們會用淚水的晶瑩更加透徹的看待自己的現實生活,走好自己的路,讓我們自己的種子結出碩大的果實,有機的把我們自己的零星之光聚集起來去點亮我們自己的心靈聖火,讓它的光芒照亮我們未來的光明路。

相信自己,相信我們的聖火會發出萬道光芒,照亮人生大地的每個角落,我堅信我們的未來不是夢,讓我們認真的對待眼前的一切,讓我們的心靈跟隨著希望不停的轉動,讓我們的聖火把它內含的超強力量隨時噴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