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歷程

卸下了,卸下了,沉重的包袱終於有點脫離了寬鬆的肩膀,但是,風險始終離不開人。沉重的打擊總是形影不離地擊壓著人,對於精神上的打擊又有多少人沒有嘗試過呢?

迎頭的一棒,怎不叫人痛苦呢?是的,痛苦悲傷在所難免,一個人如果總活在快樂的跡象中是不大可能的,總生活在痛苦、悲傷之中也是不大可能的,但在這兩者間痛苦、悲傷的占絕多數。煩惱總是困擾著少年兒童純潔的心靈,這該是多么不幸啊!

考,就這么一個考字,有的使人一步登天,青雲直上,有的則大跌眼鏡,有使人喜,使人憂,也有人不動聲色。分,一攤死血般的紅字。它曾經讓我喜過、愁過。現在呢?它在我精神上施壓。

恐懼,一個來自心靈深處的牢籠。當我重新拿起直挺的筆桿時,萬般的無奈充滿了我的心扉。可又奈它如何呢,如今它已今非昔比,地位是何其高啊。當我顫抖的右手緊握筆桿,不讓它腐蝕我的思緒時,而它則在心靈的最幽深地方狠命地奸笑。可有誰能看穿、看透它呢?答案是——沒有。

恐懼,是我最怕的,遇上它,我真的不知所措。每當我看到卷子時,以生的後怕,讓我不知如何下手。不過現在我面對考卷已不在那么恐懼了,不再被考卷所困。

今天,甚至連續三天都有這樣——從毛毛細雨到小雨到期中雨到大雨。時間過得如流星一樣,一划而過。一下子迎來現在的考試。高手即便是高手,龍飛鳳舞,三兩下就把考卷給打挎了,卻不見刀光劍影,足以見得是如此神速。而我這個蝦兵蟹將只能守一步,擊一步,進一步地為自己殺開一條前進的血路以此來戰勝恐懼。可新一輪的恐懼有來了。

分數,當我聽到它前總是提心弔膽的,聽到它時更是膽戰心驚,見到它以後更別提寢食難安了,簡直沒法叫我相信。壞也罷,一切都過去了,也不可能在挽回。不能再去想它吧!

雖是不能想,但需要反思。知識上的充實更是時代潮流不可缺少的,也是精神上的營養品。只有努力學習、努力把掌握住今天,這樣才能夠站得高,站得穩,看得遠,看得清。考好,考壞,重在自我的行為,而這就取決於一個人的思想。好,每一個人都想,壞,不可避免。思想上的解救,完全可以使原已顫動得不得了心窩平靜下來。挺胸抬頭卸下精神上的恐懼,鼓起勇氣面對現實已深深地紮根在我心底,讓我為這個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