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

我的老爸他的臉上總帶著一副嚴肅的表情。但是這副面孔就表現了他的一個特點――認真。

自從我們家買了電腦以後,我的老爸從此就迷上了電腦。他每天都要在電腦旁坐上一段時間,有時甚至打了一個通霄呢!就算是這樣,但是老爸還是一個新手,在電腦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問題都不懂,我的電腦成績很好,於是我主動前去要求幫助他。誰知他的那股倔脾氣又上來了,完全不領情,故意裝出一副生氣的樣了說道:“哪有小子教訓老子的,你不是學會了乾坤大挪移,把天地給倒轉過來了吧。”我又氣又好笑地說:“你呀,你看我還幫不幫你,下次要我教你,沒門!”接著老媽也來了,她看到了老爸之後說:“你真是個電腦絕緣體,是不是上次摔跤,摔死了大腦里的電腦細胞。兒子想教你你還不接受。”我想,這正是一個出氣的好機會。我也附合道:“媽媽說得對。”但是他並沒沒有把我們說的話放在心上。他繼續鑽研電腦。一直從下午到深夜,我到電腦旁邊一看,他竟然將officeXX和wpsXX里的所有檔案全翻遍了,還和他的網友“肥豬”一起辦了一個名叫“火狐”的網站,他們竟然還有了20%的收視率。這使我驚訝不已。這個被稱為“電腦絕緣體”的老爸竟然能做出這么大的成績,我仔細地觀察了他整整兩個星期,才發現他像雷鋒一樣有一股釘子般的鑽勁。雖然他的電腦水平並沒有超過我,但我深感佩服,他這股釘子般的鑽勁,永遠激勵著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