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而不言是堅強

古人云“男兒流血不流淚。”完全詮釋了一個男兒頂天立地,陽剛勇猛的形象。男兒,不像小兒女般,痛了累了便哭哭啼啼,只需一個目光、一碗酒便可。痛而不言,不是愚蠢,不是做作而是一種堅強,一種深入骨子裡的堅強。

雄鷹,痛了便嗷叫,那么它便失去了搏擊長空的可能。兔子,痛了便停下來呼喊,等待它的將是成為一頓豐盛的晚餐。可見,若痛便喊就會失去磨練的機會,人生的軌跡也隨著不同。痛,為我們提供了成功的基礎。

或許,痛了要善言。但是,唯有痛才能磨練我們的意志。如若說了出來,便起不到磨練的效果。泰戈爾說過,上天完全是為了磨練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上重重的障礙。在突破障礙時或許會有痛,但我們要心存感恩,因為那是上天的恩賜,讓我們磨練,使我們堅強,讓我們有成功的可能。

痛而不言不是愚蠢,那是男兒的堅強、尊嚴。唯有如此,才能面對更多的困難、更多的痛,才能保護他人,給人安全。不是不言,而是不能言,有了第一次便會有第二次,如若把痛都說出來,如何能磨練自身?說了就不能面對以後的風雨。青年藝術家蘇大寶,十年如一日的反覆的磨練他手中的那把沙子,最後風靡全國。其中的辛酸,其中的痛,他又跟誰說過呢?他是一個痛而不言的人,是一個堅強的人。美國總統的法律顧問弗農·喬丹,他是一個黑人,在當時他受到多少的歧視,他憑自己堅強的意志,把眾人的不信任與歧視的目光變成磨練自身的磨刀石,最後成為了一位大律師。他所經歷的痛也是不為人知的。他也是堅強的人。他們的經歷、他們的痛,仿佛被沸水沖騰的茶葉,在灼痛中激起最濃郁的苦香。

負重的生命或許更有韌性,更為健康。在我們的生命中不僅是一帆風順和平平淡淡,還有颳風下雨。穿過泥濘的路,摔倒是磨練,而不是倒霉。面對著即將來臨的聯考,如若沒有痛而不言的堅強,那么在此之前的黑暗時期是很難承受的。不只成功是由一次次失敗堆積的。堅強也是由一次次的痛磨練出來的。痛,咬咬牙就過去了,何需太在意?

精彩的人生是有甜與酸,喜與憂,舒與痛構成的。只有堅強才能承受住其中的痛。唯有痛才能體現出其中的堅強。

痛而不言是堅強!

廣東梅州豐順縣豐順縣華僑中學高三:羅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