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

執一盞茶,細品,面對著素白玉胚的青花瓷,我的思緒開始瓢遠。

素白玉胚如你素麵無華,天然去雕飾,清水出芙蓉。側鋒勾勒的玄青色牡丹如你回眸一顧的盈盈笑靨,含蓄美麗如含苞未放的花蕾。

瓶身著色,一如你初裝。淡雅氤氳之氣如雲霧繚繞,冉冉升起迴旋的檀香勾起我無限遐想。窗外,有我沉默而迷離的眼神,窗內,思慮這純情而懵懂的女子。玄青色的髮絲拉緊我的思念相連,玄青色的衣衫將勾勒出的韻味私藏。

人間四月籠煙雨,江南清明多惆悵。裊裊煙,蒙蒙雨,朦朧而婉約的美,千里江風,絲絲醉人面,這美隨著江風飄去,去到了那我去不了的地方。

細雨飄霏清風搖。是誰在窯燒邊經千年的等待?你的裙袂依稀飄揚,那微抬的纖長玉手似是想要扣響同樣絕世的青花素瓷。你如遠山的眉黛不染一絲塵埃,又如弦月一彎獨對幽靜神秘的月宮玉蟾。青山碧,暮色合。玄青色的牡丹淡雅而透露著盈盈清水,如隔岸的守望,那隨風幻化的玉蝶歷萬千阻隔情依舊,依然相逢無盡期。

幽幽魂歸,翻轉這青花瓷,背面竟是一幅古典傳統的侍女圖。天然瑰麗,楚楚動人,在微風中婀娜搖曳。易被

忽視的瓶底原有臨摹的古隸書,如天馬行空透著神俊和飄逸。那似曾相識的落款讓我想起那江南雨巷中的邂逅。同樣是玄青色的油紙傘微微遮掩著你的面靨,透過柔潤的雨絲,我見到了你嬌美恬靜的笑靨,我將欣喜掩藏於心底。

青色的刻花掩映著青色的天空,驟雨瀟瀟,我獨倚江南小樓,舉杯對這青蒙天空孤酌小飲,千帆過盡,江水悠悠。心中的孤獨和惆悵化作一杯淡酒,兩行清淚。舉頭問青天:當我再次路過那江南小鎮的時候,還會遇見你嗎?

一支筆,兩杯酒,三行詩,千滴淚,萬種柔情。素玉胚,青花瓷,盈水淺,舞正酣,裙闕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