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在初夏

曾有一種說法:雪地上一隻白鷺飛起,聰明人看到了雪中的白鷺,愚昧者只看到白雪。而看到雪中白鷺一飛沖天的,就叫做智者。

原以為自己只能看到雪中的白鷺,誰知道今早,在這一片初夏之中,我竟看到翠綠之中難得的落葉。看來我並不只是聰明。哈哈……我想笑,想像武俠小說里的惡人般狂笑一番。可惜,腦海里沒有一絲舒坦,只想起那群雄散盡的五霸崗的令狐沖,靈蛇島上欲哭無淚的張無忌。

地上幾片落葉靜靜地躺著,風一起,在地上翻了幾翻,又不動了。葉還沒有完全枯黃,大半的綠色。我輕輕漫步,駐立在它們跟前,油然一股莫明的親切。我不忍踩下去,也不忍跨過。新葉的初成必然注定要枯落,可你為什麼要這么急著凋零呢?多挨一陣子不好嗎?什麼?很辛苦,你也不想凋零?是啊,你不想,可是風不同意。你是不想的,可是,風不同意。

我轉身漫步,不想和它們接觸以免有太多的感慨。我是從醫院的醫生辦公室溜出來的,醫生只說了一半。當然,其他的一半我清楚得很,就留給老爸去聽吧。我聽膩了,膩得我有點招架不住。索性到外面透透氣好了。畢竟一個高三了的學生,在大庭廣眾之下讓淚水溜出眼眶是很丟臉的。我不能忍受。誰知竟遇上它們,眼睛又開始不舒服了。

總以為人定勝天,可惜人並不能主宰一切。有時候連自己那一身臭皮囊都管不了。落葉還可以提前的選擇凋落,可我卻不行,雖然是由於那風,或許它自己也不想,可惜,我想,但不行。終於又回到家了。不想說話,我徑直進了房間。不就是再待幾天,忍……我忍得住,我相信。

奶奶沒有多問,爸媽也沒有提起什麼,一切就跟先前一樣。至少,我以為確實一樣。直到老弟放學回到家,盯著我看個沒完。四眼相對,說不出的不爽。終於,我還是吼了出來,但我知道,這臭皮囊不允許我吼。突然間的舒暢,隨後又消失無蹤。

XX年5月8號,一個放完五一長假還有未知假期的高三學生,對著電腦發獃。想起那一片落葉,在初夏的綠樹底下靜靜地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