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陽光

陽光以一種最明亮,最透徹的語言和樹葉攀談,綠色的葉子立即興奮顫抖,通體透亮,像是一頁頁黃金鍛打的箔片,炫耀在枝頭。而當陽光微笑著與草地上的鮮花對語,花朵便立即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的花瓣,也迅即展開……陽光是一種語言,是一種關懷,是一種幫助。

“起床啦!起床啦!”你一聽,這準是我媽在叫我起床,起床後穿好衣,便去刷牙,“哎呀!這孩子,連床都不疊!”聽!這又是我媽再嘮叨我,我吃晚飯後,正準備穿上鞋上學去時,又是媽媽一陣嘮叨“你看這孩子,連學生證都不帶,來戴上!”剛要走,又是媽媽一陣嘮叨“哎呀!這紙袋子裡的書你不帶上?”我那上便走了。雖然媽媽是嘮叨的,但愛的陽光卻在裡面濃濃揮灑著……

“林,起身,來喝點水!”唉!這不爭氣的身子又病了,現在,媽媽正端水給我吃藥,只見媽媽又一手端水,一手拿藥,把藥方我的口中,給我水,讓我喝下,一會兒,又拿了一個梨過來,說能消炎,我吃了,不一會兒媽媽又拿了一個西瓜過來,說能解渴潤喉,也因中午較熱,媽媽的頭上滲出了絲絲汗珠,我說:“媽!你別忙了,我說不定下午就好了。”媽媽笑了笑,在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我的病好了。此時,愛的陽光又在關懷之中散髮絲絲暖意。

“熱死我了!熱死我了!”不知怎么的,都晚上了,空氣還這么燥熱,正做著一道數學難題,本來我就心急了,再加上一熱,一燥,唉!更做不出來了;驀然間,絲絲涼風從我的身後吹來,原來是媽媽正用蒲扇給我扇風,絲絲涼風沁透心脾,使我的心靈上也得到絲絲安撫

,一會兒,媽媽拿著一杯冰鎮水來了,她讓我喝了,頓時,冰水澆滅了我心中的燥熱,哈!在愛的幫助下,我把題做出來了。雖然空氣是燥熱的,但在愛的幫助下變得“涼爽”多了。

我每天都在愛的陽光下生活,感受陽光,使心靈得到淨化與溫暖,我自豪地說:“母愛就是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