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的美麗

王菲的美是一汪0度的冰水混合物。王菲的美是一種讓人難以接近的冷傲。王菲的美來是一種來源於天堂的暗香。王菲的美只有用高貴。脫俗。冰清玉潔和高雅的藝術去詮釋。王菲的美是上帝創造的一個奇蹟。

美麗得讓人不敢說是《流年》

王菲的美麗是靠矜持。氣質。內涵所散發出來的。而非是化裝。所以王菲的美麗將是一光年。美麗的這個詞就是為王菲而造的……時尚就是王菲的一瞬想法。高貴不是每個人都能用的詞……

高貴、典雅、洋灑、逼人、真摯、伶俜。都是王菲的笑中的元素。王菲的笑與凡人的笑的交集永遠為空集……高挑的身材讓本已美麗的王菲走到了美麗的頂峰……無人可躍……高傲的王菲可以藐視世間一切……可以嫵媚、可以矜持、可以放肆、可以碧玉、可以豪放、可以溫柔、可以冷傲、可以親和、可以現代、可以古典、可以迅速、可以低緩。惟獨不能妥協。惟獨不能拋棄自我。

安妮寶貝筆下的王菲

喜歡王菲。她的歌好聽的不多,如果有就是絕美。比如暗涌。約定、暗昧、棋子或者紅豆。粵語歌感覺是奇怪的。但是王菲的不同。王菲的粵語歌,似乎僅僅感受她宛轉憂鬱的聲線就以足夠,而不用去了解她在唱著些什麼。

看過她演唱會的vcd。眼睛下面粘著兩行碎鑽拼成的眼淚。是我喜歡的。很多時候,她的臉上是一種自我的表情。帶一點點孤寂。似乎和這個世界保持著一段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的距離。

王菲唱著,你的衣服我今天仍然在穿,沒有留住你,卻依然是溫暖的。她還唱,街燈下你的輪廓太好看,我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然後她唱,我相信一切都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可是我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直到風景都看透。如此種種,讓人黯然而溫柔。不覺得她是漂亮的女子。但是她的聲音是美的。她的孤獨也是美的。很多時候,世間的男人並不懂得去欣賞一個女子的聲音或孤獨。所以喜歡王菲的女人比男人多。因為很多女人都是自戀的。

把無限放在你的掌心,永恆在剎那間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