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生

其實,音樂就是一種生命形式。

午後的陽光懶懶地拋灑大地,亦如我的心情。拐進一家音像店,目光漫不經心的在磁帶架子上游離著。突然我的目光定格在一盤磁帶上,灰白色的封面上一張慵懶似睡的臉,嘴角邊掛著自信且樂觀的微笑,這時店主笑著走過來說:“這是孫燕姿的新專輯《stefanie》,賣的可火了,要不買回家試著聽聽?”猛然間內心湧起某種衝動,我點點頭付了錢走出音像店。外面依舊是懶懶的陽光。

奔——這是一首節奏和樂感極快烈的歌曲,伴著孫燕姿那略帶沙啞並富有磁性的聲音,我頓時感到渾身熱血沸騰,有種想要奔跑的衝動,實際上我每天都在奔跑,奔跑於“家——學校”這兩點一線間,孩子般傻氣卻又無可奈何。

我所在的學校離我家很遠,為節約時間,奔跑成為我每天的必修課。離放學還有一分鐘時,我便開始收拾書包並心裡默默的倒計時,下課鈴聲準時響起,我立馬抓起書包瘋一般衝出教室,留下身後一臉愕然的老師,我似乎能聽見老師發自肺腑的惋惜聲:“唉!現在的學生啊!”我竊笑,像一個玩世不恭的壞孩子。背著大大的書包奔跑在校園小路上,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回家的路上,我快速的蹬著我的腳踏車,不去管路上行人驚訝與嘲諷的眼神。到家了,用時12分鐘,新的記錄又誕生了!

我不知道我傻瓜般奔跑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但我知道我在這樣的奔跑中正漸漸長大。

祝你開心——一首強勁的音樂完畢後,接著是一首舒緩如細水涓流的歌曲,“每年就這天最特別,祝你開心十年”,聽著聽著傷感油然而生。那些保留在腦海里的記憶全清晰的蹦出來,那些事那些人以及我們曾走過的那些路。

小時的我性格軟弱,喜歡哭鼻子。國小畢業時,同學們之間互簽同學錄,我能清晰的記得,我的那些可愛的同學們在簽我的同學錄時都不忘一句話:“祝你開心,笑待每一天!”我很感動,隨之慢慢地改掉了愛哭的毛病。現在的我開心而快樂的生活著,儘管我的那些死黨們已不在我的身邊。

春夏秋冬在輪迴,月圓月缺在交替,我遠方的朋友們,你們還好嗎?我夾在風中的笑聲你們能聽到嗎?

同類——風,停了又吹,我忽然想起誰,天亮了又黑,我過了好幾歲,世界……有時候,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憂傷的鏇律,寂寞的歌詞,孫燕姿很傾情的唱著,難道她也有難言的孤獨嗎?喜歡在秋季一個人安靜的走在飄著落葉的小路上,摘去平日任性驕傲的面孔,留下的是一顆落寞的心靈。踩在厚成一疊的落葉上,清脆的斷裂聲徹響整個寂靜的上空,有人將它詮釋為死亡的呼喚,我不這樣認為,它更多的是對於死亡而發出的淡淡的無可奈何。他們的喧鬧,終歸是他們的,而我永遠也融不進去,此時此刻的安靜才是屬於我的。歲月變遷,惟有那束黃昏的陽光才是亘古不變的。是否有人和我一樣,正在喧鬧的人群中踽踽獨行,我的同類?

未知的精彩——未知的未來,不要誰來編排;未知的歲月,有我自己來主宰。

每個人的未來都無法預測,需要我們自己去開拓;每個人的未來都將是精彩,但要我們自己去創造;每個人的未來都會是喝彩,只要我們自己去拼搏。

未知的未來,未知的精彩。那么從現在起開始努力吧!

其實,音樂就是一種生命的形式。我以孫燕姿的歌曲記錄了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或許是我的生活和歌曲相互貼切相互溝通,也或許是歌曲早已溶進了我的生活。音樂人生,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