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是一種美麗的痛

一陣寒風吹來,一股淡淡的又夾雜著淒涼的月季花香飄來,原來是一朵月季離開了枝頭,轉眼間,我已在中專度過了四個月。看著一朵朵鮮紅的月季,再看看地上那一朵,我不禁想起了三年里發生的許許多多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雖然這些事情已經過歲月的泥沙不斷的沖刷,但是我依然能記得如此清晰,是因為它們就像一朵朵美麗的花,長在了我濕潤的心田裡。

三年前的我,是一名剛剛步入國中門檻學生。記得老師拉著我的思維的小手,把我領進知識的寶庫。在我考試失敗,老師總是用那和藹的目光來鼓勵我們,激勵我們,讓我領略到學習的快樂……兩年前的我,自己已經有了一定的學習思維……半年前的我,已經要面臨考高中的命運……這么多年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或坎坷,老師都一直和我們一起去面對。但老師鼓勵我們的目光,卻不像原來那么和藹慈祥,炯炯有神的眼睛裡多了幾分嚴厲,讓我們明白人必須經歷過磨練才會有收穫。

……

如今的我,是一名已經離開了國中學校而步入中專學校大門的中職生,雖然離開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事、那一個個與同學之間的瞬間、那一張張天使般的臉龐,更不會忘記給了我三年照顧、三年教導、三年哺育的老師。

時間早已悄然逝去,無聲無息,讓人來不及遮挽……畢業了,國中時的快樂、輕鬆也將不再有了,我們在惋惜時也不免感到自豪,在傷感時也不免感到開心,因為我已成為一名中專生,會去迎接一個嶄新的生活。

一段旅程的結束,意味著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每一份感情,每一程相伴都令我沉醉,但不能夠永久擁有的讓我們覺得留戀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離開母校既讓我覺得遺憾,但同時讓我感到美麗。

也許你會問:花兒的離去是它的無情還是枝頭的不挽留?那么,我將告訴你: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同樣,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沒有什麼無情,也沒有什麼不挽留,該走的都會走,該留的就一定會留,,那么,就讓離開成為一種美麗的痛吧……

高一:毛月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