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心中的荷葉

你。是荷葉。風雨來襲,為我遮擋。並給予我力量;我是含苞待放的紅蓮,在你的隱蔽下吐蕊。物理老師,您就是我頭頂的荷葉,在您的關懷下,我啜飲成功的甘醴。

中考前的物理實驗課,您教我們測電阻,開關一次次斷開閉合,電流表不斷的晃動,手指開始微微顫抖,頭上汗涔涔的,心裡既緊張又著急。正在我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的時候,您不知什麼時候站在我的身後,溫柔的眸子像月光般傾灑,眼中滿是鼓勵,您輕柔的聲音緩解了我的壓力。風兒吹過,傳來您身上的淡香,那味道素雅卻不張揚,像蓮花般讓人沉醉,我的心馬上安靜下來。您單獨教我怎樣操作,我很快完成了實驗。中考加試時,心裡頗為緊張,可是拿起儀器,您的笑容,您的眼神,您的手上的動作,馬上浮現在我的眼前,我信心十足地做完了試驗。看著成績單上的十分,我飛奔出考場,四月的驕陽下,我撲進您的懷抱,和您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您習慣性的伸出大拇指,說:“好!”這個熟悉的動作,卻讓我的思緒一下子飛回到那個冬日。

成績單發下來了,看著那令人崩潰的分數,我感覺天都塌下來了,我的努力為什麼沒有成效?我走在冷風中,陰冷的天氣一如我冰冷的心,一雙溫暖的手卻從背後抱住了我,您細聲安慰我:“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只有在低谷中才能更好地沖向高峰。”說著,您豎起大拇指,說:“相信自己,你能行。”您像荷葉一樣,為我擋住冬日的寒冷,為我注入希望。

時光飛逝,三年一晃而過。忘不了您在黑板上奮筆疾書為我們講解難題,忘不了您在辦公室俯身批改作業的身影,忘不了您幫我們解決迷惑的一次次談心,忘不了您考前對我們的細聲安慰。在您的庇護下,紅蓮悄然綻放。

優異的成績單是我對您的一次次回報,老師,您是我頭頂上的那片荷葉。在我為理想打拚的三年光陰中,為我撐起一片無風無雨的天空,讓我盡情綻放。

遼寧大連大連市第二十四中學高一:史函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