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空

一場空,一秒鐘,前塵往事隨風飄;一場空,一秒鐘,滾滾紅塵再難留;一場空,一秒鐘,名利富貴化煙飄。

——題記

想念總是不期而至,今天是個並不特殊的日子,午飯時間,大家都在埋頭吃著午飯,突然,爸爸發出了痛苦的聲音,他不小心咬破了自己的舌頭,並且出血了。我們一時間手忙腳亂,我忙為他端了一杯涼水。忙完這些,鎮定下來後,媽媽告訴我,爸爸又在想念爺爺了,以至於在吃飯的時候分心。是呀,怎能不想念,畢竟爺爺他去世也只有二十幾天,說話間,爸爸眼角已有了淚意。此時天空也開始飄起了細雨,我們回了房間。

爸爸一直在啜泣著,一直隱忍著,就是不肯放聲哭,媽媽勸他,要哭就哭出來,宣洩一番,否則壓在心裡很難過的。爸爸走到爺爺的遺像前,終於落淚了,然而他還是不肯放開聲音。但這也已經足以使我震驚,我印象中,爸爸從來沒哭過,他是個剛強的男人,從不落淚。如今見到他哭,實在很難得。媽媽和我陪著爸爸,一起坐在爺爺的遺像前,聊著關於爺爺的一切,心中十分悵然,恍若隔世,似乎爺爺還在。

哭過了,聊過了,宣洩過了,但一切都沒有變,爺爺成為了掛在牆上的一張像片,我再也看不到他,再也摸不到他,再也喚不醒他了。如今叫一聲爺爺,再也沒有人答應了。我心痛得沒辦法呼吸,無法在陪著爸爸了,他勾起了我對爺爺的思念,我不得不逃離開這個有著爺爺味道,有著爺爺照片的房間,寧願去外面淋雨。

一切都沒意義了,哭什麼,大限到了,誰都沒辦法抗拒,只能接受。何況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每個人,都會走這一步的,與其為前人哀悼,不如善待今人。

人人如此,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浮生夢像春水一流,紛紛擾擾都成空。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