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人開一朵花

云為風開出一朵花,風成了雲的翅膀。

草為地開出一朵花,地成了草的依靠。

星為夜開出一朵花,夜成了星的避風港。

我為你開出一朵花,也只能把笑容凝固在嘴角。

風涼了,葉黃了,天淡了,雲累了,已經過去了些許日子,難道時光已經把我們的友誼淡化了?曾記得我們的誓言,說好要在一起,而我們的夢想不同,目標不同,讓我們分道揚鑣,相背離去。

你說,我的笑讓你的心情也明媚。

或許,天空中有了雲的遊蕩、霧的朦朧、雨的漂泊才會絢麗多姿,生活中有了笑的點綴才能豐富多彩。你是這樣說的。我們都喜歡笑,喜歡在某件事之後哈哈大笑,喜歡在私底下痴痴的笑,喜歡在自作自受後自我嘲笑。因為笑,我們之間的感情漸漸融合,把彼此包裹。

你說,我的笑讓你覺得很溫暖。

那是在我們考完最後一次月考時你說的。我們很要好,心裡卻也在默默競爭,暗暗較勁。我們又考砸了,班主任的話讓我們心裡蒙上了一層灰。看著試卷,我不知所措。抬頭看見你,正淚汪汪地望著我。我立即回你一個微笑,過去和你坐在一起,一起大哭了一場。哭完後,又笑著對你說:“別怕,有我呢。我們會考好的!”你就說了這句話,讓我的心顫抖了好久。

你說,你會一直陪我笑下去。

這是中考前一天的話。我們還是一起笑,根本不像備考的樣子。我們一起回憶曾經的點點滴滴,突然我就問:“考完後,我們還會在一起嗎?”你愣了一下,笑笑看著我:“我們一直笑到最後。”然後,梧桐樹葉在我們的笑聲中又綠了一層。後來,我們選擇了不同的學校。我有些失落,失落到不知所措,直到開學,我才相信我們已不在一起。

你說,以後常常聯繫,見了面要笑著打招呼。

我一直記得,見了面在你的面前我從沒敢流淚,你也是。牽動著嘴角,我們只是笑,任何語言的表達也抵不過我們彼此間的一個微笑。最後一聲再見之後,看著你遠去的背影,轉過身來偷偷抹掉決堤的淚水。我想,你不回頭,是害怕我看到你的淚光吧。我也是。

曾經,我也是個不苟言笑的孩子,看到你溫暖的目光,我也成了笑的傳遞著。沒想到,我的笑給了你這樣大的依賴。看了看窗外秋月明淨的天空,又想起了你的笑臉,想起了彼此對於彼此的溫暖,想起了我們曾經刻在梧桐樹下那些被歲月鏽蝕的諾言。

永遠記得,曾經,我在你的生命里開出了一朵最絢麗最香艷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