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那年的作文--錯過了太陽

高中畢業那年的作文--錯過了太陽

當一輪輝煌的太陽隱退之後,我們卻欣賞到充滿詩意的月亮. 

當童年的天真和稚趣離我們遠去之後,我們卻擁抱了朝氣蓬勃的青春.但,當青春過後,我們會擁有什麼呢? 

此時,我不禁問道?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我知道答案是豐富多彩的,一千個人有一千種回答. 

( 整理)

伴隨著20年的生活中,有成功,但有時我總是與成功之母相遇.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令這位神聖的母親所感動,讓我去見見她的兒子. 

也許,人活著就注定了流浪的守侯,漂泊的永久,注定了在每個星光乍現的暮色中隨風盪盡.留不住的遺憾.7月的炙熱,那令人無奈而又嚮往的聯考.我沒後悔過,但曾後悔過來這樣一個美好的學校.但不是我所嚮往的.這樣的一個選擇注定了不幸和淒涼.未曾走出避風遮雨的小屋,卻被寒冷和孤寂擊碎夢寐以求的企圖.失去了一切掌聲喝彩.失去了一切溫柔熱情的關懷.懊惱伴著遲來的醒悟. 

曾經,我錯過了可以改變我命運的,可以成為自己理想中的自我的太陽.不禁想問道,真的錯過了太陽就真的可以擁有月亮嗎?平淡的無聊的生活,使我嚮往走出這份平淡去體驗生活.無法想像當生活擺在我面前又是什麼樣子. 

歲月就這樣悄悄的溜走,長長的卻又是短短的一生.總是寫不完那種流浪的辛酸和浪漫.可是從終點又回到起點,從平淡經歷諸多的磨練後又回歸於平淡的時候,你是否無悔於你的抉擇?從溫馨的港灣出發,跋涉高山大河,攜著風雪冰霜又回到那種安寧的氛圍.你是否無悔於你的經歷?再過幾天,我那復讀的高中同學就要實現他們的大學夢了.而我?回顧走夠的一年,只有一個感受,希望下一年快點過.然後和學校永遠拜拜.永不回來.真的.我是這么想的.我想去社會中尋找自己的理想.雖然想起來幼稚,.但我明顯的感覺到我不適應現在的學習氣氛..我厭惡.. 

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或許我真的應該在想像與現實中找準位置.當一個現實注意者.但我是一個不見棺材不落淚的人,我想試一試,也許,或者完全就是那一張紙吸引了我..因為我想我需要它.人們說執著是一場漫長的分期分批的投資.而成功則是對這場投資的一次性回報.執著於自己所愛的事業.追求一份成功與收穫,該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而只有堅守執著才可能獲得.而如今,我執著於那張紙. 

心裡是矛盾的,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心也淡了,一心想的是畢業 ,全過關,然後追求自己的東西.很多人都說人就是這樣活著. 

就這樣吧,人們也沒有信仰的生命是殘缺的生命,沒有信仰的人是無為的人生,我現在沒有信仰.我只想不低於我以前的同學,和我同學一樣 ,目前不,以後也不會. 

大道理誰都懂.我覺得人的理想,什麼信仰,都是靠關係,權利,金錢做前鋒的.什麼道理.什麼哲理我認為那隻適合未涉世,或者涉世的成功者,或者學者,去無為的造化的,真的希望錯過太陽的我,會有好運. 

或許自己太現實.太社會化.但是實際不就是這樣嗎?我不想看到那種無所謂包裝進課堂的老師,走出課堂有怎樣?社會就是那樣.我覺得人也好,學生也好,老師也好,在保留自己的那份真誠之外,坦然的去面對現實. 

( 整理)

我厭惡那種講豪言壯語的老師.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我覺得就是為了坦然的活著,寫到這裡我覺得我的題目應該換成”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最後,讓我們坦然的去面對這個社會,不管在什麼時候保持心底的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