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會考作文

高中畢業會考作文

愛似酒,有人喜歡比較烈的,有人喜歡比較甜的。

有人喜歡追求愛的快感。我佩服他們的,他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甚至因此忘了自己是誰。最後,還可以抱著打牌的“玩一下罷了”的心態走進走出。他們的虔誠,或許只是為了玩得更加快樂。正如在台上演戲吧,無論多么投入,無論多么感人,終究也有走下舞台的一刻,終究也有卸下艷裝的一刻。

( 整理)

有人喜歡追求愛的甜蜜。的確,甜蜜能讓人陶醉。有時候甚至是一句普普通通的話也能讓你陶醉幾日,但實陶醉也總有清醒的時候。清醒了,你還會繼續回憶那種甜蜜嗎?正如一部感人的電視劇吧,哪怕再催人淚下,看上十遍,看上一百遍,看上一千遍,恐怕再也沒人去流淚了吧。因為已經了解,因為已經體會,再也沒有陶醉的理由了。最終或許離去,或許在陶醉中追求另外的陶醉。

愛似酒,我想無論是烈酒還是甜酒,很多了總會醉。這或許就是激情,這或許就是快感。醉吧,醉吧……酒醒之後呢?激情何在?快感何在?恐怕一起不復返了吧……

最終我只能說上這樣一句:愛似水。

水,除了淡淡的,還是淡淡的。它不能讓你的心熾熱,也不能讓你的心甜蜜。正如在沙漠中為尋找綠洲而前進,為了追求一個若即若離,不辭勞苦的東奔西走,經歷了日月的洗禮,最終或許什麼也沒有。水,雖然無味,但已經足夠了——哪怕是略略帶有些苦澀,這對於他們熾熱而冷淡的內心是微不足道了。幾十個春秋過去了,他們還抱著一樣東西不放,或許別人會說他們傻,或許有人會說他們不懂得變通。但他們依舊不息的追求著,就這樣無怨無悔的追求著。他們的生命早就溶解在愛里了,他們的精神已經成為了愛的化身,正因為如此他們忘卻了一切的辛酸苦辣,看似冷漠,但事實上比誰都熾熱。

( 整理)

有人自認為他擁有一切,但他卻什麼都沒有;有人自認為他比誰都熱心,但他卻比誰都冷漠。相反的,有的人看似什麼都沒有,但他卻什麼都擁有;有的人看似冷漠無情,但卻比誰都熱心……就拿宗教來做個比喻,心中無佛,拜再多的佛也終究是心中無佛;相反的,心中有佛,哪怕把傳統的玩意一筆勾銷,佛依舊在他心中屹立不倒。

淡淡的,依舊是淡淡的——或許這才是最有快感的,只有這才是最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