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中的適者生存

初三那年,我的語文老師給我們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是電影裡的。一個殺手組織從世界各處虜回幾十個7——10歲的女孩子,將她們集中在一個小島里訓練。

不知不覺中過了XX年。那一日,組織里的頭頭告訴女孩子們,在10分鐘之內,她們必須每一個人殺掉自己宿舍里的一個人,並把她的頭砍下。10分鐘之內沒能完成任務的人,就會被屋外的阻擊手掃射。

只是過了10分鐘,幾十個女孩就只剩下一半。每一個倖存的女孩接受著下一輪的考驗:在一片森林裡,有著一個連的2級男殺手,她們只能佩帶一把小刀在24小時之內安全逃離。

每一個女孩都是精英中的精英,這場考驗在她們的相互協助下,竟將男殺手全部擊斃,但還是損失了幾個人。最後只剩下26人。

組織的頭頭最後將倖存下的女孩帶領到一個比武場,四周鐵絲密布。“這裡有26個簽,抽到一號的就必須第一個進入比武場,依次類推。”頭頭拿出了簽,26個女孩各次抽了簽。

“你們都知道了自己是幾號了,現在我要告訴你們一個規則,一號如果殺死了二號,或者二號殺死了一號,接下來就會有三,四號兩人合力對倖存下的一人,如果三,四號被殺,那么倖存下的人就要對五,六,七號,也就是每次比賽,就會相應的增加一人,最後只能有一人倖存!”

老師說到這就停斷了下來,然後在黑板上面大書:實力+運氣=生存!

教室里一邊寂然,每個人都被故事裡殘酷的淘汰制度深深震撼。那不就是如同我們學生?中考淘汰了近5成的學生,聯考再淘汰一部分學生,能進高等學府的十中選一!

這個世界,就是適者生存,而能生存下來的,就必須要有實力,還要有運氣!

成功就是在無數的pk中出生入死。為什麼那么多的人能夠功成名就的只是區區之數?沒有人記的第二名!

寧當牛首,不做雞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