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風雨·彩虹依舊(校慶徵文)

世紀風雨·彩虹依舊(校慶徵文)

王江月

林林總總,千姿百態;博大壯闊,浩瀚似海。

宛如鮮花,悄然盛開;世紀風雨,倒不下來。

昂揚奮進,無與倫比;拒絕蒼老,拒絕衰敗。

——題記

她,從遙遠的地方走來,身上背著昨天的故事,腳下踏著歷史的塵埃。一路風雨伴磁卡歡笑,一路歌聲唱出豪邁。

她,淡然地在無聲中訴說偉岸,在歲月中書寫恢宏。袒露曠遠,釀就永恆。

她,從容屹立於“六地平安”之大地上,帶著滄桑,帶著穩重,彰顯著她非同一般的氣魄。

她,我們的母校,某某二中,在歲月的變遷中已經成立了九十周年!

都說歲月無聲,但她滑翔的聲音,就像鳥兒舒展羽翼的聲音。歲月變遷,我們看不到,摸不著。可用心體會,卻能熱淚盈眶,為之欣喜,為之激昂。

都說時間是最殘忍的,它吞噬了古巴比倫,它送走了封建統治,它拋棄了一切落後的東西。可它卻小心翼翼地保護了二中,送給了這座學校光明的未來。並非時間有私心,而是二中太珍貴。

我進入二中,僅有短短的一年半。僅是這短短的一年半,我與二中融為了一體。二中校風嚴謹,學風淳樸,追求“讓每個學生都有幸福人生”。這是理念,更是實踐。在這裡,我不僅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更有許多次鍛鍊成長的機會。校運會上,我們激情奔跑;學科競賽中,我們開動大腦;才藝比賽中,我們大顯風采。二中,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鍛鍊的機會,讓我們以後即使遇上再大的舞台也毫不畏懼!

二中,是我們學習科學知識的基地,也是我們學習做人處事的家園。她將最美好的一切都奉獻給了她的學子,也將最溫暖的形象留在了每個學子的心中。

二中,已有九十年的歷史,以後,還有更久遠的未來。你我只是二中漫漫歷史長河中的一個縮影,一片綠葉,可二中仍用她全部的力量關愛這片片綠葉,銘記這個個縮影。這是怎樣一種恩情啊!

作為二中的一份子,我要心繫二中,認真學習,守護校園的每一處美麗,讓自己的心無畏無愧。

我擁抱的是那逆風而行的船,所以我要成為一葉風雨同舟的帆,雨里與你相伴,風裡靠你扶持。

我仰慕的是那光彩奪目的旗,所以我要成為一根堅定不移的桿。旗召喚多久,我就挺立多久。

九十年風雨,九十年奮起。九十年不是我們二中的老去,而是她年輕的開始。所有的二中人都有共同的夢想,相信我們二中的明天更加美麗!

邁一個世紀的風雨,竟造就出了永不消失的彩虹之美。閉上眼睛去感受,這道彩虹就在身邊,就在心中,就在我們的校園上空……